首页  学生园地  多彩生活  正文

自信人生,笑迎挑战——初一20班“信心教育”成效显著

发布时间:2021-12-03         浏览次数:137

   进入初中以后,为使学生及早适应环境,树立学习上的信心,该班开展了一系列信心教育活动,成效显著。具体措施如下:
    1.召开老生新生见面会。邀请已升入高一的十多位优秀学生与新生座谈,请他们给新生畅谈学习、纪律、交往等应注意的问题,从而树立成为一名优秀中学生的信心。
    2.开展“圆梦”演讲比赛。班级有十几位同学积极参加比赛,他们或谈珍惜学习机会的不易,或谈对美好未来的渴望,大大激发了同学们积极进取的精神。
    3.召开班主任、学生、家长三方沟通会。会上,部分家长作了关于家教方面、部分学生作了关于学习等方面的精彩发言,班主任及时进行了总结,此次座谈会稳定了学生的学习情绪,学生“比、学、赶、帮”的精神更加昂扬。
    此外,该班还利用值日班长寄语、学生互赠勉励语等形式激发学生信心,班级风貌一派大好,受到了家长及任课教师的好评。(武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