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生园地  学生作品  正文

葱芜的梦想

发布时间:2021-12-03         浏览次数:165

喜欢有树的地方,喜欢仰望;想要葱葱芜芜的青春,向放飞参天的梦想。
                                              ——题记
    沉默了好久,干涸了好久。
    终于,当我第一次踏入附中校园,抱着崭新的绿色脸盆走在通往宿舍的绿荫道上,秋日的阳光泛着七彩的斑斓,一大把一大把地被投掷在那挺拔的树木身上。绿,流光溢彩,那金光,那静静流淌的碧绿,就这样,在我们的心里,一小圈,一小圈,漾荡,四荡。
    有时候,不一定是惊天动地的悲憾或欢喜,也许只是蓦然在心底漾开的一圈小小的涟漪,就是以让人动了容颜,足以在心底牢牢扎根。在某一天换得一个“心似莲花开的”领悟。其实,若是这样,在你我心中,这也不能不算是一件惊天动地的大事了。
    这校园里的树木们,就是像这样。
    食堂,烟柳迷蒙,摇曳出最多姿的春;路旁,棕榈苍苍,删剪出最厚重的冬;犹记乍暖还寒时候心绿苍蓝的背景下漫漫飞絮;曾记地下长廊尽头突凸高枝裁剪的明月里树树玉兰,还有,还有……
教室的外面有树。左边有树,右边有树。在持续面对着灯下晃眼的白纸埋头奋战到天昏地暗之后,缓缓抬头,左右望望,葱葱芜芜的绿意便塞满心房。
    也许是阳光灿烂的日子,丝丝缕缕的温暖穿过闪闪烁烁的翠绿在心里铺开一片亮堂;也许是无风无晴的天气,坚定挺拔从不松懈的英姿在心上抚平道道怅惘;也许是暴雨滂沱的时候,在千锤打击里瑟瑟发抖却依然喊出最坚定口号的身影,在心里给了我最深的默契,最大的鼓励……
    我想我找到了这个地方。
    树之所以能给我最大的感动的原因也许就是因为他们的坦然,坦然地茂盛过整整的春和夏,坦然地沉默在冷落了的冬与秋。我总会想,为什么常常就是这些最最朴实的茂盛生命,悄悄地浸湿了我们的心……

    我想树的心是最柔软的,裸露出生命力最真实健康的颜色,用最最新鲜的涌动抚慰每一颗失去光泽的心,我想树的心是最坚硬的,无畏地面对任何困境绽放生命的繁茂,咬紧了踏实的大地,用了最原始最质朴的勇气坚定地向梦想靠近。
    我想树的心灵是颗种子。沉默的外壳,藏着天真的希望。不单单在竞争中自强,也愿为别人留下一片阳光。自强不息,携手共进,以最坦然最宽阔温暖的心与千千万万同伴一齐称奇生命最最繁茂的天堂。
    呵——树犹如此,人何以堪?
    桐叶晚飘,芳菲都歇,又是秋声,对着树儿,何不在心里最柔软又最坚硬的地方种上一棵绿色的种子,待到绿色满园时,开出我们最葱芜的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