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生园地  学生作品  正文

金色的跑道,金色的回忆

发布时间:2021-12-03         浏览次数:209

    习惯在某个夕阳西下的傍晚,沾一身金灿灿的阳光,在400米的跑道上晃呀晃呀,晃过了春夏秋冬,晃过了泪水与笑容,晃着晃着,就长大了,我回过头去,我回过头去,看见身后的跑道上铺满了金色的回忆。                                         
——题记
Ⅰ.金色的眺望,无限的风光
    总喜欢在课外活动的时候,静静的站在跑道上,让柔柔的晚风轻轻抚过发梢,不时携来来一片金灿灿的的余晖中,显得格外的宁静而从容。那道边的白杨,温柔的摇曳着,不时有些许欢快的鸟鸣三在沙沙的风声中:那东侧的教学楼在一片醉人的晚霞中静寞,不时有一些夹着书本的老师走过,给宁静的教学楼平添了一分书卷气。记忆中的跑道总是镀有一层阳光,让人感到亲切而快乐;记忆中的跑道永远是窥探校园美景的最佳方法,站在其上,放眼四顾,就可以发现不尽的美景。
    习惯于,在晚风中悠闲地坐在跑道中夹的绿菌上上,在金色中眺望,眺望着无限风光……
Ⅱ.金色的飞尘,畅快地奔跑
    总喜欢在课间“偷闲”在走廊中望着西边的跑道。那时的它总是笼着一层极淡的飞尘,在金灿灿的阳光下在空中快活地飞舞,似一个个鲜活的生命。跑道上不时有身影掠过,那样矫健的步伐,那样美丽而生气勃勃的笑脸 ,无一不展示着青春的活力与张扬。于是,望着那些奔跑的身影,心中就会平添一份激情与感动。那400米的跑道似成了一条迂回曲折的人生之路,而那跑过的身影似一个个在生命旅途中奋力拼搏的勇士,在一片灿烂的光华中,将青春挥洒的淋漓尽致。于是,望着纤尘可见的跑道,心灵深处的力量似被激发,一抹微笑漫上嘴角,轻轻告诉自己:“加油奔跑吧!”
    习惯于,在阳光下眺望笼罩在一片金色飞尘的跑道,仿佛心也畅快地奔跑起来。
Ⅲ.金色的笑容,香醇的友谊
    总喜欢,在周六下午放学后和好朋友手拉手漫步在长长的跑道上。那时的天空永远是一片醉人的绯红,那时的云朵永远是胖胖似一个个有着红扑扑面颊的孩子。总喜欢放肆地躺在草地中央,看着天上变幻的浮云,似尘世的倒影。总最欢捧一杯喜最欢的奶茶,并肩坐在看台上,彼此倾吐着孩子气的秘密。400m的跑道承载了我们太多的欢笑,承载了太多的记忆。犹记得,在跑道上放纵地追逐起了细细的尘埃;犹记得躲在白杨树下看叶缝中洒落的阳光;犹记得同撑一把伞走在跑道上在轻柔的细雨中相互安慰彼此温暖;犹记得依在栏杆上,为只有彼此明白的笑话笑得前仰后合。那时的我们总有金色的笑容,分享着生命中点点滴滴的幸福。
    习惯于,和好朋友手拉手跑在跑道上,向着彼此会心地微笑,沉醉在那一份香醇的友谊中。
……
    印象中的跑道,永远镀着一层柔柔亮亮的金色,拥有着动人的风光,展示着奔跑的意义,酝酿着甘醇的友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