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生园地  学生作品  正文

菁菁校园

发布时间:2021-12-03         浏览次数:212

    牧野故址,卫鄘遗风;唯豫有材,于斯为盛。河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走过了风雨半载,培育桃李满天下,而她的景致,她的魅力,使得每一位附中学子引以为豪。
    我曾独自漫步在校园中,蹙眉凝思。也曾结伴而行,纵情欢笑,或在春风中接受阳光的沐浴。或在细雨中接受灵活的洗化,或迎着喷薄欲出的朝阳缓行漫步,那充满激情的朝阳以冉冉升起,天边的朝霞在阳光的辉映下构成一幅绮丽的织锦,阳光透过云霞的间隙射下,化作支支金笔为附中校园涂上灿烂的金辉,充满了生机与活力。
    走入校门,前教学楼赫然展现在眼前,在金色的映衬下,它愈发显得高大雄伟。前楼的左侧和右侧分别是实验楼和办公楼。晨光下,它们古朴凝重,巍然而立。楼前那叶片翠得欲滴的小树和娇着欲语的鲜花为这两栋别具风格的建筑平添了一股勃勃生机,楼与花形成了人工美与自然美的无言的默契。
    当你站在实验楼前的小花园时,仿佛置身于一个充满诗意的地境。小桥,流水,石亭,长廊,参天的大树,晶莹的花草,池塘中的假山, 好似一个袖珍的苏州拙政园,每当下起小雨,我都会自己静静坐在树下,看着淅沥的小雨点点滴滴散落在水面上,泛起层层涟漪,一切都是那么晶莹剔透。
    我爱雨天,更爱被秋雨浸透了的校园。
    空旷的校园,一阵冷风夹着些许秋雨吹来,让人感到一阵凉意。秋天的校园依旧光彩宜人,树依旧是那么绿,享受着秋雨带来的滋润,校园的花坛里藏着几片落叶,人们的呼吸在空气中凝成了乳白色的热气。深秋的天空异常肃穆而爽朗,在自习过后,天空一片漆黑,让人感到很神秘,高高的天空有几颗星星为点缀,让人猜测:别的星星都到哪里去了呢?
    而我们的学习路也恰似深秋幽邃的天空,周围一片茫然,而却有几颗星星始终为我们指明远方的路,不要错过,一旦你失去这一点光亮,就会是一个暗淡无光的世界。
    “对坐轩窗读书乐,怎忍花前不醉归。”且复且兮。绿色的校园里,大树见证着我们的成长;绿色的校园里,小草给予我们前进的希望,绿色的校园里,我们用汗水把来时的路浇灌,绿色的校园里,我们带着为建设更加美丽,更加可爱的绿色校园的激情,走向明天那未知的辉煌。那时的我们,会笑着看大树欣慰的眼神,看小草会灰心的微笑。我想,当菁菁校园用它那充满希望的绿色辞旧迎新时,会是一种怎样明媚的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