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生园地  多彩生活  正文

我的地盘我做主 同台竞技显风流

发布时间:2021-12-03         浏览次数:140

     2008年12月10日晚7时,师大附中一号楼一楼半教室内座无虚席,灯火通明。在舒缓的背景音乐下,高二年级“墨香斋杯”感悟心灵语文学习交流会在这里拉开了帷幕。 
     这次经验交流会是在我校“导学自主”教学改革的指引下进行的,旨在增强学生积累素材活学活用的能力和提高学生自主学习主动学习的积极性。活动由高二文科班策划并承办,共分为两个环节:以“收获·感动”为主题的五分钟演讲和以感动中国的人物颁奖词、08奥运、汶川地震以及时政为范围的答题环节。学生共分为二十个小组,每小组派代表参加,同学们精神饱满热情主动。演讲者抑扬顿挫声情并茂,仪态端庄尽显风流,一些平时默默无闻的同学也在这次活动中大放光彩。同学们那 来自心灵的声音、感人的文字以及一个个精彩的答题赢得了与会同学和嘉宾们一次次热烈的掌声,把活动一次次推向高潮。
     经过两个多小时的激烈角逐,比赛共产生了特等奖一组,一等奖两组,二等奖三组,级主任陈百华老师、班主任孙峰老师、刘毅老师和墨香斋书店张经理分别向获奖者颁发了图书、钢笔和笔记本等奖品。
    活动快结束时,陈百华主任对本次活动进行了精彩总结。他说:“这次活动刚开始时,我有几个疑问:这么大的活动同学们能不能组织好,能不能比赛好,会场能不能有序安静,活动能不能顺利进行?现在我的疑问解开了,事实证明我们的同学是有能力的,我们的组织者是有智慧的,我们的主持人是有风采的,我们的评委记分员是认真负责的,我们的老师是有创意的。08年奥运会闭幕式上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盛赞北京奥运会是‘无与伦比’,我想如果他今天来到了我们这里他一定会说‘精彩绝伦’。希望同学们以这次活动为契机,鼓起勇气,振作士气,为自己争气,争取在2010年的夏天大获丰收。” 陈主任的话赢得了在场同学经久不息的雷鸣般的掌声,将现场气氛再次推向高潮。
     据悉,该次活动只是年级认真推进“导学自主”教学改革、调动学生积极性、开展社团活动的一个前奏,以后类似活动将在年级有计划的全面铺开。 (关仲卿  刘毅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