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一主两翼”教学改革专题  正文

河南师大附中年级部推进“导学自主”教学改革工作考评意见

发布时间:2021-12-05         浏览次数:141

 河南师大附中年级部推进“导学自主”教学改革工作考评意见

(试行)

         
为进一步深化“一主两翼”全攻略教育教学整体改革,发挥年级部的职能作用,提高年级部管理效能,适应“集团化、多元化、国家化、信息化”的发展要求,根据持续建设“中原强校、中国名校”,提高办学层次,提高育人质量,实现“内涵发展,特色培育、品牌增值”的发展目标,提出对年级部考评意见。
一、考核原则
1.确保常规。在教育教学各项常规的基础上,鼓励年级自主开展创新与实效并重的特色工作。
2.团队捆绑。学校在注重教师个人工作的考核计分同时,还要注重年级整体工作与整体实绩考核,实施教育教学组捆绑评价办法。
二、考核目标
1.氛围营造(10分)
各班有自创的符合“导学自主”要求的宣传标语,年级有展板。
2.  年级管理(20分)
年级活动推进有计划,管理有制度,督导有方法,评价有创新。
3.教学研究(20分)
教学组教学研究有规划,教研活动有记录,教研活动有效果,课题研究有成果。
4.课堂样态(20分)
教师导学有方法,学生自主有时间,课堂展示有深度,学生学习效率高,小组合作有评价。
5.工作绩效(30分)
教师认识提高,教学技能发展,学生学习热情高,活动开展丰富、教育教学质量提升。
三、考核办法
教育教学部主管校长负责,组织教学部主任通过以下方式对各年级进行考核。
1.查看资料:查看年级和班级文化,管理制度、活动方案等。
2.课堂听课:推门听课和随堂听课。
3.实地考察:走访学生和老师,了解年级工作情况。
四、评价
教育教学部主管校长负责,组织学部领导对各年级进行评价,评出一、二等奖,对特别优秀者给予一定奖励,对较差的年级责令整改。
 

2012年2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