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会工作  教代会  正文

我校第八届三次教代会暨第十四届三次工代会胜利召开

发布时间:2012-06-30         浏览次数:121

         6月29日,我校第八届三次教代会暨第十四届三次工代会胜利闭幕,会议历时三天,圆满完成了会议的各项议程。本次“双代会”以“认真落实《五年行动计划》,加快‘四化’建设步伐,为持续建设‘中原强校、中国名校’而不懈努力!”为主题,校党委副书记兼工会主席刘齐晋主持会议。大会设主席团和秘书处,共有正式代表、特邀代表、列席代表100多人参加会议。
      在第一天的议程中,代表们听取了刘黎校长所作的《工作报告》,以及滑秀林书记所作的《关于双语国际学校筹建情况的报告》和杨宝刚副校长所作的《关于两项重大基建项目的报告》。刘校长在报告中总结了我校一年来推进“一主两翼”教育教学改革的情况,以及我校在“集团化、多元化、国际化、信息化”建设方面所取得的突破性进展,并就学校下一阶段重要工作进行了说明。滑书记在报告中对双语国际学校的基本情况、投资合作方式和现阶段筹建情况向代表们进行了通报。杨校长在报告中对学校拟建的国际交流中心大楼和综合实验楼的具体位置、计划建筑面积、和设计草图等进行了说明。
      第二天,“双代会”代表分成七组,针对三个报告进行讨论并提出修改意见。之后大会召开主席团会议对征集的建议进行汇总和总结。
      在第三天的议程中,大会秘书长王继民对代表们关于三个报告的分组讨论情况及修改意见进行了说明,并作关于“双代会”代表议案征集情况的报告,报告指出本次“双代会”共收到64份提案,内容涉及学校的综合管理、教育教学、后勤服务等方面,体现出代表们议大事、顾大局的宽广胸怀和政治素养。工作人员宣读了《关于校长工作修改意见的说明》、《关于筹建双语国际学校的决议》和《关于两项重大基建项目的决议》,全体代表一一表决通过。汪才安主任代表全体与会代表,向全校教职工发出了“修无疆大爱,担育人职责;重团结协作,谋同心之事;拥‘一主两翼’,铸创新之魂;擂‘四化’战鼓,兴开来之业”的倡议。大会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滑秀林书记宣布河南师大附中第八届三次教代会暨第十四届三次工代会胜利闭幕
      这次“双代会”是在党的十八大即将召开、国家教育改革突飞猛进、创新发展机遇稍纵即逝的新形势下,召开的一次统一思想、求真务实、团结进取的大会,在我校的历史进程中具有承前启后、既往开来的重要意义。
                                                                                                   (王萍萍/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