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生园地  多彩生活  正文

我校学生自拍原创电影荣获北京公益电影节“最佳原创影片奖”

发布时间:2021-12-03         浏览次数:242

          2012年8月12日,第八届北京青少年公益电影节闭幕式暨颁奖典礼在北京青年宫大剧场盛大开幕。我校学生自制河南省首部中学生原创电影《晚安·夏》荣获该电影节中学生原创影片大赛“最佳原创影片奖”。8月12日下午,由我校学生方锦涛(剧组导演)张珂(副导演)朱麟(摄像)张靖宇(剪辑师)组成代表团,赴京参加颁奖典礼。
 


 

    北京青少年公益电影节由国家广电总局批复设立并担当指导的,由北京共青团市委、中共北京市委宣传部、北京市广电局、北京市教委等十一家单位联合主办,已举办至第八届。本次电影节设立中学生原创影片大赛,定位目前国内规格最高、最具权威性的中学生电影大赛。在获悉我校学生原创电影《晚安·夏》的成功摄制并首映后,电影节大赛组委会于6月底向我校发来邀赛函,经过历时一个月的层层选拔,《晚安·夏》从来自全国各地(含港澳台地区)70多部中学生电影中脱颖而出,摘得“最佳原创”这一殊荣。
 


 

    典礼进行中,由著名导演翟俊杰、影视演员孙海英为我校《晚安·夏》剧组人员颁奖,著名表演艺术家田华老师、澳门电影协会会长蔡安安老师分别对我校原创电影给予了高度评价:“你们能拍出这样一部电影真的很不容易,背后一定付出了无比艰辛的努力,希望你们能坚持做下去,保持中学生电影的纯粹性,相信你们会做的更好!”田华老师对剧组成员做出了殷切的希望和祝福的鼓励。我校学生也一定不会辜负学校的培养和前辈的激励,向着自己的梦想坚定的走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