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国际部  对外交流  正文

我校成为美国大学国际教育联盟(USCIE)生源基地学校

发布时间:2021-11-12         浏览次数:145

 日前,2013年中美校长论坛暨生源基地铜牌颁发仪式在北京四中召开,我校校长刘黎代表河师大附中参加了这次会议。参加这次会议的还有来自美国六所高校的招生负责人和十五所基地学校负责人。

/

      参加这次会议的美国高校有威斯敏斯特学院、伊凡斯维尔大学、怀恩大学、贝尼迪克坦学院、詹姆斯敦大学和奥古斯塔那学院。这些大学均为综合性大学或文理学院,地处美国中部地区,办学历史悠久,校园环境及周边环境优美,有出色的教学质量,工商管理和机械工程多为其优势专业。目前其生源基地学校包括北京四中、东北师大附中、华东师大二附中等。在河南省内我校是唯一一所高中。
      上午美国各高校进行了专题论坛,针对美国大学类型、美国大学课程安排和学生培养、国际学生申请及录取、美国大学国际联盟简介展开交流。下午各基地学校负责人交流了本校的国际教育、交流、合作情况,并就办学过程中积累的经验和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分享和交流。最后举行了基地学校的授牌仪式。
      作为生源基地学校,我校学生今后利用高中的平时成绩和托福考试成绩就将可以选择联盟学校的任何一所学校,不需要再提供SAT等标准化考试成
绩,我校普高学生可也在高考后直接申请这些大学,并获得优厚的奖学金,这就为我校学生提供了更加广泛的升学出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