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招生招聘  双语国际学校招生  正文

河南师大附中双语国际学校招生解答释疑

发布时间:2021-11-10         浏览次数:804

1、双语国际学校如何收费?
  小学部周托每人每年21000元(费用包含:学费、生活费、住宿费、书本费、洗漱用具、保险等, 校服费、床上用品学生根据需要购买,学校依实代收)午托每人每年19500元
  初中部每人每年20000元(费用包含:学费、住宿费、书本费、洗漱用具、保险等,伙食费用刷卡自理,校服费、床上用品学生根据需要购买,学校依实代收)
  高中部每人每年23000元(费用包含:学费、住宿费、书本费、洗漱用具、保险等,伙食费用刷卡自理,校服费、床上用品学生根据需要购买,学校依实代购)
2、学生如何报名?
  报名时间:小学8月1日之前,初中8月1日之前,高中依照网上公布时间。
  报名方式:小学一年级直接在双语国际学校办公室进行登记信息报名。初中一年级通过网上报名,以及需要去片区的公办中学学校填报民办学校志愿表。 高一学生中招网上报名,中考填报志愿需填报河师大附中双语国际学校,最终依据中招成绩网上统一录取。
3、双语国际学校的具体地址?
  新乡高铁东站东南面,新乡海关对面。平原路南、金穗大道北、京港澳高速东、新东大道西(市内乘51、126、146  路到宜兰宾馆(小店路口站)向北300米即到);
  自驾路线:沿南干道向东至京港澳高速后第一个十字路口(即新东大道)向左300米路西;平原路向东过京珠高速桥(新乡海关大楼)向南200米路西。
4、“双语”、“国际”如何解释?
   “一聘请三体现”
  双语:聘请外教授课(小学中学均有外教),培养口语能力。
  国际:体现在课程构建中(课程构建体现国际先进教育理念,加强体、音、美、科技、手工、阅读等兴趣特长课程的设置),体现在国际交流中,体现在教育品质中。
5、双语国际学校与师大附中的关系?
  河南师大附中双语国际学校是由新乡卓人教育管理有限公司、河南诚城投资有限公司共同出资2.5亿元创办,由河南师大附中管理的一所从小学到高中十二年一贯制的全日制全寄宿民办学校。
6、 学校师资如何?
  双语国际学校的老师和附中的老师统一调配。
  小学部老师由附中老师、对外招聘有经验的小学教师、优秀应届毕业生(本科或研究生学历)组成。
7、招生数量?
  小学计划4个班,每班36人;中学8个班,每个班40人。
8、有重点班么?
    双语国际学校的初中不分重点班和普通班,每周进行分科培优补差,根据实际情况分层次教学,培优是指对单科成绩优秀的学生进行提高训练,补差是指对单科成绩不理想的学生基础训练,直到最后考试通过为止。
9、双语国际学校怎么录取学生?是不是只要报名缴费就可以上双语国际了?
  当然不是,双语学校定位是比较高的,孩子不但享受高质量的教育,同时也享受到高质量的服务。所以招生是经过严格把关的,小学采取面试方式录取,初中网上填报志愿,高中依据2015年中招考试成绩或单招考试成绩择优录取。
10、小学、初中、高中一体化是不是意味着所有学生都能直升高一学部?
   学生如果成绩达不到要求并且在校综合表现较差,将不能直接升入初中部或高中部。11、附中双语学校的学生能上附中国际部吗?
  当然能上,在附中国际部招生中如果成绩达到国际部要求,并在中招志愿上填报附中国际部,可以进入附中国际部学习。
12、高一年级学生,孩子中招需报考本校,请问贵校中招录取分数线有没有参考?   
  分数线参考中招考试及报考情况,并参照附中分数线,并且有可能高于附中金龙学校分数线。
13、上过高一的想重新读双语国际学校的高一可以吗?
  政策上不允许。
14、外地学生的学籍是学校统一办理还是个人办理?
  学校协助家长转入,家长配合提供相关材料即可。
15、如果学生成绩很好,会不会减免学费或者有一些优惠政策?
  学校根据学生综合表现,会有相应的奖励政策。小学学习优秀生奖励细则依据每学年综合素质评定成绩进行奖励,学年结束后进行奖励。在每学年上下学期新乡市红旗区期末统考中,综合成绩高于区重点学校同年级优秀生水平,综合素质考核优秀,发放一等奖学金,一等奖人数占总人数的1%,每人发奖学金人民币3000元;二等奖占总人数的2%,每人发奖学金人民币2000元;三等奖占总人数的2%,每人发奖学金人民币1000元。初一年级学习优秀生奖励细则依据入学分班考试成绩发放。1.一等奖人数占总人数的1%,每人发奖学金人民币5000元;2.二等奖人数占总人数的2%,每人发奖学金人民币3000元;3.三等奖人数占总人数的2%,每人发奖学金人民币1000元。原双语国际学校小学部毕业生,进入以上获奖等次的,按相应等次奖学金2倍执行。初二和初三年级学习优秀生奖励细则初二根据初一年级学年综合素质考评发放,初三年级依据初二年级综合素质考评发放。高一年纪学习优秀生奖励细则。非本校初中部学生中招考试成绩在新乡市前150名,或县区考试前5名的学生,被本校高中部录取并按时报到的学生,免当面学费和住宿费。非本校初中部学生中招考试成绩达到河师大附中本部或新乡市一中本部录取分数线的学生,被本校高中部录取并按时报到,减免当年学费和住宿费50%。原双语国际学校初中部学生,中招成绩达到河师大附中本部或新乡市一中本部录取分数线,被本校高中部录取并按时报到的学生,全额减免当面学费和住宿费。高二和高三年级学习优秀生奖励细则高二年级按照高一年级全年学习综合素质考评发放;高三年级按照高二年级全年学习综合素质考评发放。
 
16、学生想出国如何安排?和附中国际部是否有联系?
  想出国可以在附中双语国际上完初中之后,直接考入附中国际部,有中韩班、中英班。附中双语国际和附中国际部同属于河南师大附中,附中双语国际学生想进入附中国际部,在同等条件下优先录取。
17、学校用的是什么教材?
  依据河南省教育厅及新乡市教育局规定版本。
18、学校都是几天工作制?
  小学是五天工作制,初中是五天半工作制,高中是六天工作制。
19、小学是几年制?
  六年制。
20、初中都有什么课程?
    初中课程包括基础课程,特色课,特长课,培优补差课。初中的基础课程有语文,数学,政治,历史,生物,英语,地理。特色及特长课其中包括书法,国学,阅读,影像课,形体,播音主持,体育,音乐舞蹈,手工等。
21、学校有哪些课外活动?
  学校每学期将进行体育节、艺术节、语文节、英语节、读书节、科技节、社团活动以及校园各项文体才艺比赛等活动。学校建有相配套的设施,如体育艺术馆、塑胶操场和室外篮球场,可以满足学生的课外文体活动。
22、在校学生想学特长怎么办?
  双语学校非常注重艺体教育,小学生须选择一样兴趣爱好,每周一节兴趣特长课,如书法班、舞蹈班、绘画班、手工制作班、音乐班、体育班等,中学生可以报学校组织的音乐、美术等兴趣班。兴趣特长班不会占用周末时间,一般安排在下午上。
23、宿舍几人间?
  小学部每4人一间、中学部每6人一间。
24、 小学生住校家长不放心,食宿怎么安排?
  小学部每班除了班主任外还配有生活老师,生活老师专职负责学生的起居生活,并且分白班夜班,从教学区到生活区,班主任和生活老师要交接,生活老师要带着孩子到食堂吃饭,吃饭位置是固定的,生活老师要把饭食打好放到桌子上,学生到食堂后先要求学生洗手然后才能就餐,晚上生活老师督促孩子睡前洗漱。生活老师在孩子日常生活中负责育人,管理,监护,服务。
25、小学部学生换洗衣服怎么办?
  生活老师只帮助洗床单被罩,每月洗一次。衣服周六日回家换洗。
26、孩子生病怎么办?
  如果孩子生病,第一时间由校医处理,校医处理不了的,则由生活老师班主任送往医院,及时通知家长。一切为了孩子,请家长放心。
27、如果想给孩子通话怎么办?可以带手机吗?
  手机等电子设备均不允许带入校园,如果家长想给孩子通话,可以在课余时间打电话给生活老师或班主任。
28、学生周末不回家可不可以?
  不可以,亲子教育是孩子健康成长非常重要的一部分,学生和家长每周之间的交流必不可少。周托的小学生每周五下午接周日下午送,午托的小学生每日的下午课程结束由生活老师送到学校门口家长接走,第二天早上课前送回。(午托与周托的学生宿舍是分开的)
29、双语国际学校小学和初中、高中用的是哪个出版社的教材?和新乡市其他学校一样吗?
双语国际学校的小学和初中,高中的基础课程教材都是教育局统一匹配的人教版教材,与新乡市其他学校教材一致。
30、班主任会不会经常换?
   班主任原则上是不会轻易更换的。
31、有意愿上双语的初中学生,还要不要到片区公办初中填写择校意愿表?只填写双语,不用报公办学校?
   如果是市区小学毕业的学生,在8月1号左右需要到片区所在的公办初中填报一张民办学校志愿表,志愿表需要填写全称:河南师大附中双语国际学校。
32、初升高学生如何报考我校?补录志愿如何填报?
   外地学生目前不能报考我校。市区初升高学生可以在中招填报志愿平台第四批次选择“红旗区河南师大附中双语国际学校”,新乡地区考生补录志愿的时间在7月26号8:00-18:00,外地学生也可在补录志愿之前电话咨询。咨询电话:0373--71051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