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招生招聘  双语国际学校招生  正文

与书为友 愉阅成长

发布时间:2021-11-10         浏览次数:143

——记河南师大附中双语国际学校首届读书节活动
      为了丰富活跃校园文化生活, 10月13日——17日,河南师大附中双语国际学校举办了首届“书香润心灵  阅读促成长”主题系列读书节活动。
      一、开幕式伴随着诗歌朗诵、汉字听写比赛,拉开了读书节活动序幕。诗歌朗诵以诵读古诗文为载体,领悟传统文化精髓,传承民族精神智慧。汉字听写比赛既紧跟当下汉语学习的潮流,又检验了学生掌握汉字的情况,多元化的表现方式,激发了学生的参与热情。
      二、设计黑板报,制作手抄报,展示学生读书的收获。学生充分发挥自己的才艺,把自己喜爱的文章和读书心得以黑板报、手抄报的形式展现出来。每班推荐出10份手抄报送年级参加评比,年级评选出两块优秀黑板报和20份优秀手抄报,学校为优秀作品获奖者颁发了荣誉证书。
      三、举办读书知识竞赛和讲故事、推荐“我喜爱的一本书”活动,检验学生读书的成果。中学部各班在10月14日晚举办读书知识竞赛,通过试卷答题竞赛方式,激发广大学生的读书热情,扩大学生的知识面,增加读书的趣味性。小学部则开展了趣味横生的讲故事比赛和推荐好书活动,增强了学生的读书意识,培养了学生热爱读书的好习惯。
      四、举办读书讲座,营造读书氛围。读书节活动的总负责人,优秀语文教师张丽霞老师,就阅读、文学素养等方面开办讲座。张老师言辞质朴、真情流露,介绍了自己在阅读道路上一些真实的经历,鼓励广大师生享受读书带来的美好情感,感染大家去喜欢读书、热爱读书。
      五、闭幕式暨总结表彰大会,肯定全体师生的辛勤成果。在闭幕式上,学校领导为获奖的集体及个人颁奖,并合影留念,对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给予了高度肯定和赞扬,鼓励今后要多举办这样有意义的活动。
      读书节活动是一次校园文化的盛宴。“余音绕梁而三日未绝”,品完之后,唇齿留香。与书籍成为朋友,让好书引领学生脚踏实地追逐梦想,开拓视野,感悟人生,学会思考,感受快乐,愉悦健康地成长。通过这项活动让学生懂得,只有增加自我阅读量、用书籍充实自己的大脑,才能让读书的热情永不降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