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国际部  对外交流  正文

韩国成均馆大学在我校召开招生宣介会

发布时间:2021-11-12         浏览次数:147

      4月15日下午,韩国著名学府——成均馆大学在我校西校区阶梯教室举办了招生宣介会,国际部中韩班全体学生济济一堂,认证聆听来自韩国成均馆大学语学院招生处刘仁根老师和李先宇老师的精彩报告。

 

       成均馆大学,位于韩国首都首尔,作为连接韩国古代王朝高丽时期的大学,统一新罗时期的国学、高丽时期的国子监、成均馆是韩国大学教育的发源地,也是最初的国家教育机关。学校现有21个学部,1027余名教授,22000余名学生。600年华丽的历史上,成均馆大学又在创建新的历史,从国内大学到世界大学,再转变成为未来型大学的成均馆大学,始终如一保持和继承民族事业,是真正的民族大学。
       成均馆大学历史悠久,建校至今已600多年,全韩排名第四世界超一流企业—三星集团做学校财团, 财政实力雄厚,本科根据GPR提供10%、20、35%奖学金,研究生提供50%奖学金。作为韩国最具影响力的大学之一,成均馆大学在韩国社会发展的各个方面都作出了重要贡献。从韩国语的创立,到儒家思想的传播,成大以其特有的方式诠释着韩国的现代社会哲学。“成” — 成人才之未就,“均” — 均风俗之不齐。
       学生听后,倍受鼓舞,学习动力倍增,有很多高二、高三的同学报名参加了当天下午在国际部二楼会议室进行的面试。这次招生宣介会,不仅开阔了中韩班学生的视野,也激励了学生学习韩语、积极申请韩国大学的动力。

附:韩国成均馆大学简介
   
一、学校位置:

     
位于韩国首都首尔(两个校区,另一个校区在水源)。成均馆大学拥有着两座美丽的校园:人文与社会科学校园以及自然科学校园。
1、人文社会学院: 位于首尔市中心的成均馆大学的人文科学院,一直保留下来的民族教育的传统。由于学校位于具有古典美的明伦洞和青春气息的惠化相交汇的大学路。更增添了人文校园固有的魅力。
2、自然科学学院: 位于水源的自然科学学院是国内最高水准的医科大学及优秀的理工科学部,拥有有着最顶尖设备与设施的研究所,尤其基于与环球企业者三星集团的合作,逐渐发展成为了尖端学科的中心地。

二、领域优势:

   2013年英国QS世界大学评价中17个学术领域进入世界前100位名,医药学系学科排名世界第47位;其中GSB MBA项目被英国金融时报Financial Times评定世界排名第45位; 世界排名前50位的领域(10个) : 经济、新闻广播、物理、材料、化工、化学、机械、电气电子、土木、生命科学;世界排名前100位的领域(3个) : 现代语言、医学、计算机工程学;世界排名前150位位的领域(3个) : 心理、统计、数学;Research & Research调查企业家评价度第一;产业界观点的大学评价最优秀领域是建筑、机械、土木领域;国家顾客满意度(NCSI)私立大学部门7年连续第一,KS-SQI韩国服务质量指数大学部门第一,中央日报学生满意度(UCSI)综合大学第一;被选为韩国大学教育协议会会长校及绿色校区会长校。

三、教育研究成果

1、教育/学生
学部教育先进化事业(ACE)三年连续被选为最优秀大学;新设成均品德领域(品德、领袖才能),成均品德教育中心出台就业率连续两年全国第一 :69.3%
2、研究/教授

4000多篇国际SCI级论文(SCI3679, SSCI177篇,A&HCI32篇);教授人均国际论文数为0.8篇(全国第一);最近五年被引用在国际论文数为5.2篇(全国第一);在BK21 PLUS事业团(部门)中被选24个,年均受惠212亿元(7年1,484亿)。

领域 被选定事业团
未来基础创意人才培养型 事业团 科学技术 物理、化学、数学、电子电气与计算机工程、机械、化工、新材料、药学、医学
人文社会 东方哲学、史学、管理、新闻广播
融合 东亚、艺术学、纳米科学
事业组 科学技术 建设环境、生命工学
人文社会 法学、儿童、青少年、体育
培养全球人才 能源、互动科学
特化专门人才培养型 服务融合设计
合计 24个
吸引2个政府未来诺贝尔奖研究团(IBS) (2000亿元,纳米结构物理及大脑科学成像)。
3、产学合作
技术转让及专利注册业绩 : 40多亿元/351项;石墨烯专利数134项,世界第一(剑桥IP);吸引世界第一化学企业德国巴斯夫的亚洲科研中心(BASF Asia R&D Center);产学合作先导大学(LINC)事业费全国第一;新设产学合作合同系 : 融合医科系、金融学系、制药产业系(博士课程)、全球建设工程
4、国际交流
与世界84个国家的776所大学签署交流协议;来自67个国家1659名留学生;扩大双学位项目,与MIT、北京大学等大学共33项双学位项目;召开QS-APPLE Conference :,来自48个国家的256个机构592名参加;运营国内规模最大、顶级水平的国际夏季学期(外国学生为1139名,韩国学生为548名)

四、费用参考

  一年总费用(含学费、住宿费、餐费)7-8万人民币/年(不含奖学金)。
【学费】韩币340万--450万/学期,合人民币2.0--2.5万/学期 (自费生)。

五、招生专业:(可选择两种)


专业类型 所属学院(大学)及具体专业(学科)
人文科学类 ▪ 儒学大学(儒学·东洋学)
▪ 文科大学(韩国语文学, 英语文学, 法语文学, 汉语文学,  德语文学,俄语文学, 漢文学, 史学, 哲学, 图书管理学)
社会科学类 ▪ 社会科学大学(行政管理学, 政治外交学, 新闻播放学, 社会学,
社会福利学, 心理学, 消费者家族学, 儿童·青少年学)
▪ 经济大学(经济学, 统计学)
经营学类 ▪ 经营大学 - 经营学
国际经济学 ▪ 国际经济学
国际经营学 ▪ 国际经营学
影视学 ▪ 影视学
服装设计学 ▪ 服装设计学
演技艺术学 ▪ 演技艺术学
自然科学类 ▪ 自然科学大学(生命科学, 数学, 物理学, 化学)
▪ 生命工学大学(食品和生命工学, 智能-机体一体化学, 基因工程学)
电子电气·
计算机工学类
▪ 电子电气工学, 计算机工学
工学类 ▪ 工科大学(化学工学/高分子系统工学※, 新材料工学, 机械工程学,建筑土木工学, 造景学, 系统经营工学)
建筑学(五年制)  ▪ 建筑学

说明:

1) 最初以学科类别为单位进行招生的专业(人文科学类, 社会科学类, 自然科学类,电子·电器电脑工学类,工学类), 完成一年基础课程之后再细分专业。 第二年进专业时, 根据学生的志愿及第一年学业成绩, 学生可进入自己所在大系里的专业。(开设的学部/专业根据学生的人员数可能会做相应变动)

2) 学生可以修本专业以外的第二或第三专业,并可取得相应学士学位证书。

3) 外国学生可以把韩国学辅修专业作为第二专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