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技术、研究性学习与综合实践活动  正文

2015~2016上学期信息技术教研活动开展计划

发布时间:2021-12-03         浏览次数:126

课堂教学质量是教学过程的根本所在,提高课堂教学质量一直是学校教学工作的重点,而我们教师是提高教学质量的保障,对我们而言,如何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开发学生潜能,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实践能力和社会责任感,如何指导学生开展研究性学习和课外实践活动等等。十万个为什么的问题在教学中如何解决,有效的途径就是通过教研活动,自然界一种叫做“火石”的石头,若发生强有力的碰撞就会产生火花,同样人类的思想只有在相互交流、碰撞与冲突中才能蹦出“思想的火花”。我们将来的教研活动内容可以是多种多样的,可以具体到一节课如何备教材、如何备学生,教学过程如何设计,也可以互相唠唠嗑,交流一下上课是怎么管理说话学生的?拿课堂出现的疑难杂症来探讨等等一个人的认识只有在不断的与他人的思想进行交流与“交锋”中才能得以改进与完善,让不同的思想能发出不同的声音,见多识广,教学质量自然而然得到提升。
教研时间及内容安排
 

时  间 主持人 内容 备注
9.15 胡富珍 本学期教学及竞赛工作计划  
9.29 张俊杰 Excel操作说课 省优质课
10.13 郭勤霞 初中一年级信息技术教学  
10.27 卢光宝 初中二年级信息技术教学  
11.10 宋小鹏 C语言  
11.24 段志起 竞赛总结  









若与学校时间冲突,自然延后一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