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家访园地  正文

老师来我家了 ——初中部初二年级家访工作阶段总结(二)

发布时间:2017-10-24         浏览次数:97

        星期五时,我下课后有一节课,我就去上课了。下课后,妈妈接着我回家,并对我说老师要来,这使我颇为吃惊。
        回到家后,妈妈先给我做了晚饭让我吃饭,之后妈妈下楼去接老师到了我家。然后是妈妈先跟老师谈话,而我还在吃饭。之后老师把我交过去一起说说学习的事。
        老师对我说:“现在初二又增的一门物理课的知识都是很简单的,只要在课上好好听讲,就能跟上。现在的学科除了数学其他的都需要用心背诵,数学要多做题。”
        接着妈妈和老师沟通起我的瘸腿学科地理。老师对妈妈说:“对于地理,主要是记图,买个地图拼图的话对学习地理很有效,多拼拼图,记省份会记得快一些。”老师又指出了我身上最大的缺点就是学习效率不高,不对利用时间。老师建议我利用碎片时间来记忆单词和语文生字词。老师和妈妈又聊了很多。
        临走时,老师又嘱咐我计生。我一想觉得老师说的话很有道理,想实行老师说的学习方法,感觉能学好也很快乐。我也给自己定了个目标,要突破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