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家访园地  正文

教育,从家访做起——初中部初二年级家访工作阶段总结(十)

发布时间:2017-11-18         浏览次数:87

      学生的培养和塑造离不开学校教育、家庭教育和社会教育三方面,其中,家庭教育是关键一环,只有整合家长力量,构建家校德育教育共同体,才能使学生教育达到预期的目的。为了更好的深入了解学生、明确学生的发展方向,特对班里的部分学生进行了家访。
 
      小徐同学在班里各方面品学兼优,但性格有些内向,所以我们决定先去小徐家。在与家长亲切交谈中,我们详细地向家长们反映了学生在校的表现情况,具体到学生上课的专心程度,参加课外活动的积极性等。与此同时,我们也向家长询问了学生的生活情况及在家学习情况,然后,针对学生学习上出现的一些问题也和家长探讨了相应的方法。希望家长在家多鼓励学生积极参加各方面的活动,多与他人交流,帮助其建立自信;在家学习自觉,但是有时会出现浮躁,学习上不能一直脚踏实地,需要老师和家长的提醒。通过这次家访,让我们对小徐同学有了更深入的了解,相信通过学校和家长的努力,小徐会越来越优秀的。
 
    
      小陈同学个子高挑,戴副眼镜,文质彬彬,虽然学习上不怎么用功,但是体育方面可是数一数二的,那天放学我们就去了小陈家。我们和家长围绕着学生在学校和在家的表现交流了各自的看法。因为小陈是体育生,训练比较辛苦,所以家长在学习方面要求比较少,但是小陈同学听话懂事,所以只要是学校或者家长有要求,每次都是尽力去完成,可能结果有时候不太理想。因为初二是一个敏感的时期,希望家长能和孩子多沟通交流,了解小陈的思想动态;在学习方面,由于基础薄弱,所以要花一些时间夯实基础,争取初中毕业考入自己理想的大学。
     
       通过家访,我们更加清楚的了解了部分学生的基本情况,也清醒的认识到自己的使命,希望我们和家长的助力能帮助学生们拥有一个更加美好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