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家访园地  正文

认识初三、把握初三——初中部初三年级家访工作掠影(十一)

发布时间:2017-11-20         浏览次数:93

  为落实学校家访工作要求,了解学生在家里的情况,引导学生更好的认识初三、把握初三,在开学初,初三年级便着手进行对学生进行家访。
  白怡冉同学一直以来就是本班第一名,学习状态和学习习惯非常好。然而在首次月考中却出现成绩下滑的现象。通过家访,了解到孩子在初三之前每天晚上在家都会留一些时间阅读名著,每个周末都会和自己妈妈、弟弟到公园游玩。但是进入初三以来,学生对自己有了更严格的要求,比之前更努力,晚上不再看名著,周末也开始上补习班。但是压力过大,自己难以承受,造成本次考试失利。
  李仪涵、李雨涵她们来于一个家庭,但是她们特点鲜明。李仪涵认真、踏实、努力,成绩维持在前十名;李雨涵乐观、聪明,成绩维持在三十名左右。通过家访,我分别与她们进行沟通、交流,指出优点和不足,效果很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