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家访园地  正文

家校合作力量大——初中部初三年级家访工作掠影(十三)

发布时间:2017-11-21         浏览次数:91

  初三,孩子们面对毕业的压力,有的踌躇满志,有的不知所措。为了让孩子们有更加清晰的学习目标,新的学期,我开始了新一轮的家访。
  一进家门,看到孩子已经在写作业,内心是感动的,喜悦的。初三了,孩子们都开始努力了。还有的孩子,父母文化水平比较高,能够在学习上对孩子进行有效的指导,孩子也虚心向父母求助和学习,大大提高了学习的效果。
  父母的陪伴,无疑是这个阶段最有力的支持和鼓励,希望孩子们都能不辜负父母的期望,取得六月的辉煌。
还有一些孩子,我会邀请其家长来学校进行交流,这样,该家长能与各科老师沟通,比较全面的了解孩子在校表现。
  通过家访,可以更加深入的了解孩子的内心世界,在对孩子的教育上更能够有的放矢,同时也能把孩子在学校的状态通过面对面更好地跟家长们分析,共同寻找解决的方案,为孩子在以后的学习中指明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