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家访园地  正文

家校合作,沟通未来——初中部初三年级家访工作掠影(十六)

发布时间:2017-11-27         浏览次数:89

  家访作为联系家庭与学校的一条纽带,它发挥了无可替代的作用。通过家访能及时了解学生学习和生活的情况以及思想动态,让每一个学生不在学校却继续享受学校给予的关爱,耐心倾听家长对我们工作的反馈和建议,不仅取得了家长对学校和教师的理解和支持,同时还加深了教师与家长的感情。
  走进同学的家里,和孩子的妈妈交谈,家长介绍了孩子在家里的学习情况和生活情况,家长表示对学校组织的家访活动非常支持。
  有时,我会约家长来到学校,一来当面了解孩子在家的情况,二来,家长也可以“视察”孩子在班里的表现。  

  在这次家访过程中,我深刻体会到,作为教师我们要积极的指导家长,同时多进行交流,家长和教师相互学习,相互信任,相互合作,结成一个家庭学校的教育同盟。那么我们的教育会获得更大的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