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家访园地  正文

家校合力,共育祖国花朵——初中部初二年级家访工作阶段总结(十三)

发布时间:2017-12-20         浏览次数:92

 
       家访是联系学校和家庭的一座桥梁,它的作用毋庸置疑。初二年级各班认真开展家访工作,我班的家访工作也在有计划的开展,拉近了老师、学生和家长之间的关系,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有的学生在家表现良好,在学校不好;有的学生在学校表现良好,在家表现不好;通过与学生家长交流,通过了解学生的家庭状况、学习环境、学生的个性以及在家的表现,进而了解更真实、更全面的学生情况,了解到家长的期望、要求以及教育方法等,使今后的教学管理工作更有针对性。 通过向学生家长讲述学校的基本情况,帮助家长树立正确的教育理念,解决家庭教育方面的一些困惑,增强家长的责任意识和信任度,使家长也主动参与到学校的教育教学管理中来,更有信心地和学校携手共同培育祖国的花朵。
 
         
     这学期,针对班上个别课堂纪律差、作业完成不好的学生和在学校很“乖”但成绩不好的学生进行家访,全面了解学生,争取家校合力,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共同帮助学生养成好的行为习惯和学习习惯,取得良好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