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家访园地  正文

家校共建,形成教育合力——初中部初二年级家访工作阶段总结(十五)

发布时间:2017-12-26         浏览次数:95

    随着社会竞争的激烈,学习压力的增大,许多孩子在生理和心理都存在着一些不可回避的问题,而且短期内是无法改变这一社会现状的。作为教师,不能对孩子的这些问题一味的批评指责接着放任不管。而是应该运用理论知识和实际的经验来解决这些问题。简而言之,就是要以爱心关怀学生,以细心观察学生,以耐心教育学生,及时发现学生的问题,尽量帮助其解决问题。
 

  作为教师我们要用心的指导家长,同时多进行交流,家长和教师相互学习,相互信任,相互合作,结成一个家庭学校的教育同盟。这会让我们的教育取得更大的成功。
初二年级各班认真开展家访工作,我班的家访工作也在有计划的开展,拉近了老师、学生和家长之间的关系,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这学期,针对班上开学以来成绩退步较大的学生和成绩起伏比较大的学生,以及个别课堂纪律差、作业完成不好的学生进行了家访,全面了解学生,争取家校合力,共同帮助学生养成好的行为习惯和学习习惯,取得良好的效果。家访,说到底是学校与家庭共同教育好孩子的一道不可或缺的桥梁。透过家访能及时了解学生学习和生活的状况以及思想动态,让每一个学生不在学校却继续享受学校给予的关爱,耐心倾听家长对我们工作的反馈和推荐,不仅仅取得了家长对学校和教师的理解和支持,同时还加深了教师与家长的感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