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家访园地  正文

豆蔻梢头,春风袅袅 ——初中部初二年级家访工作阶段总结(十九)

发布时间:2018-04-02         浏览次数:146

    借着我们年级三月末“豆蔻梢头,春风袅袅”为主题的“淑女节”活动的东风,最近选择了几位女生作为家访的对象。
 
    人们的传统观念认为女生比男生文静、乖巧、懂事,可以让老师、家长少操心。但事实上女生一旦迷失了自我,比男生更令家长和老师担心。所以,在现代社会中,女孩子能够严格要求自己,不断提升自己,从而养成应对各种挑战的能力。不仅需要外貌仪表的修整、品德礼仪的培养,同样需要心灵的滋养,成为学识博雅、情志高雅的人。
 
    所以最近的家访中,除了了解学生家庭情况、成长环境、在家表现、学习习惯和生活习惯等常规交流内容外,还结合“淑女节”活动的相关内容,结合青春期女生可能产生的各种心理,就“自强、自立、自信、自强”等方面和家长、孩子进行了交流沟通。
 
    这样,让我们确切掌握学生的不同特点和个体差异。我们能够准确把握学生们在学习、生活、心理等诸多方面的动态变化以及原因,及时有效地觉察学生目前所存在的种种问题或趋向,使我们的教育教学工作有的放矢、富有成效。并通
    过学校教育和家庭教育协作,共同助力孩子成长。
 
    惟愿这些温暖纯良的孩子们,如风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