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家访园地  正文

高中部高二年级家访阶段性总结(二)

发布时间:2018-04-21         浏览次数:128

    随着网络时代的到来,校迅通、微信群、qq群……这些便捷的通讯方式让学校和家长们的联系越来越方便。但是传统的入户家访的独特性仍是其他联络形式所不可替代的。我校高中部高二年级在积极创建联络新形式的同时,牢牢守住传统家访这一有利教育阵地,收到了良好的教育效果。家访拉近了教师与家长的距离,让学生感受到老师的关爱无处不在,让家长感受到学校的温暖,家访是老师对学生爱与关心的体现,同时有利于老师更深入地了解学生。
    学生的培养和塑造始终离不开学校教育、家庭教育和社会教育三个方面。其中,家庭教育是关键一环,只有整合家长力量,构建学校德育教育共同体,才能使学生教育达到预期的目的。
    家访是一门学问,更是一门永无止境的艺术。河南师大附中的全体老师愿虚心请教,于“三尺门外”,倾心奉献,让更多的孩子收获进步,快乐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