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家访园地  正文

向着准高二大踏步迈进——高中部高一年级家访系列(九)

发布时间:2018-06-20         浏览次数:152

    转眼间已是六月,伴随着一年一度高考的来临,高一年级为高三学子递送了壮行祝福,更为高三学子书写了心愿墙,从那贴得满满的祝福语中可以感觉到高一每一位学生对即将高考的学长学姐们的真挚祝福和无限期待。其实,每一位高一学生都清楚,六月开始,自己就是准高二了。

   
   在高考进行的日子里,在等待高考出分张榜的日子里,在六月的烈日和暴雨里,高一的班主任见缝插针照常出访,只为了两年后自己的弟子都能少有遗憾,有个好归宿。在家访过程中,我们依然认为,养成教育是重中之重,孩子对学习的态度、未来奋斗目标的建立、学习习惯、对自我学习生活时间的合理管理和有效安排是大部分成绩不理想的同学的主要问题所在。班主任结合个体学生的具体实际情况藉此和家长深入交流,并和家长一起总结了合理性建议。


    六月的晚风中有着暑热,但我们家校双方为双方共同的目标,在难得的家访过程中内心中却有一中越来越清晰的清凉。一年的家访历程,我们感慨万千,也收获满满;一年的家访,我们解了无数心结,更舒展了多少眉头;一年的家访,我们栉风沐雨,且持之以恒。我们只相信,付出就有回报,高一阶段扎实的工作必定会为两年后的成绩深深奠基,一切付出都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