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家访园地  正文

高中部高三年级11月家访总结

发布时间:2018-11-25         浏览次数:176

       高三的学生需要老师,高三的家长亦需要老师的指导,如何做好家校沟通,真正搭建起学生、家庭、学校这一条高架桥,开通这条教育的高速公路,更是高三班主任迫在眉睫的问题。
       家访的目的是关心、爱护、转化、教育学生,而不是因教师管教不了才去向家长“告状”,因为这无异于给家长送去一根“棍子”,学生回家不免要受唠叨之苦。这样做不但解决不了任何问题,学生还会迁怒于教师,给班主任下一步的工作制造了障碍。
       通过家访活动,不仅如此近距离的接触了学生,而且也深深地体会到作为父母对孩子教育的关心和重视,了解了家长的期望与要求,了解了学生的个性与想法,不仅加强了师生感情,对以后的工作将起到积极的作用。家访工作看似麻烦,烦琐,工作量大,耗费时间,但是这种方法是其他教育观察法所不能比拟的。
       教育是一个系统工程,需要学校、家庭、社会的共同参与;家访则是这一系统工程中的重要一环,是做好教学和班级管理工作的重要手段。通过一段时间的家访,我们得到了许多收获,并决心在今后的工作中继续有目的、有计划、有重点地开展家访工作,为实现学校的跨越式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家访——当教育的阳光照射到每一个家庭时,所产生教育温度和社会美誉度这在意料之外,也在情理之中。这再次明证了教育做的是人的工作,我们的工作对象是人不是工厂的零件,他们是千万个家庭的希望,是祖国未来的希望。学生千差万别,家访工作正是班主任和任课老师深入了解每个学生共性和差异性的不可缺少的方式,只有全面了解了我们的教育对象,我们才能针对不同学生的不同情况实行分类指导,让其避短扬长,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