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家访园地  正文

让师爱走进心灵——高中部高二年级家访系列(二)

发布时间:2018-11-25         浏览次数:158

        一个人在成长过程中,需要接受三个方面的教育,即:学校教育、家庭教育、社会教育。只有这三个方面的教育一致,才能收到良好的教育效果。作为家校联系的一种重要方式——家访继续在高中部高二年级中开展。
 
        虽然开学至今年级的工作一直很多,但作为班主任的我们总是带着约定,抽出时间,和家长亲切座谈,了解孩子的家庭生活、性格爱好、个性特长,但更多的是我们把来自附中教师的关爱带到学生与家人的心田。
        家访常常使我们了解到孩子的另一面,更加理解孩子在学校的表现,使我们在今后的教育教学中更加清楚:孩子们需要什么,这不仅增进了家校交流与师生情谊,也使我们的学校教育更加富有成效。
 
        学生教育是一个长期的过程,学校的教育固然重要,然而加强与家长的联系,多方掌握学生的动向是必不可少的,这就要求我们应该使家访工作经常化,保证家访教育的延续性。无论学生在校或放假在家,我们不仅可以通过电话、信件等方式经常与学生家庭保持联系,我们更可以走进学生家庭,面对面地经常沟通,加强家校合作,使学生健康、全面地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