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国际部  学生活动  正文

名校学子走进名企,国际求学报效国家

发布时间:2021-11-12         浏览次数:158

        11月25日,国际部欧美、小话种项目全体高一学生齐集我市著名企业——新乡白鹭化纤集团,走进企业生产最前沿,感受企业文化,丰富社会认知。
 

 
        这次参观学习得到了国际部家长委员会和新乡白鹭化纤集团的大力支持,新乡白鹭化纤集团党委副书记张春雷同志代表集团对国际部师生表示欢迎,并带领工作人员引领师生先后走进产品陈列厅、生产车间,对原材料处理、PDS中控、质检、分级装箱等生产流程进行了参观。
 



 
        参观过程中,有同学表示白鹭化纤集团的工业流程和辉煌业绩让自己深受震撼,特别是出口欧美的高端定制产品科技含量高,作为新乡市民,充满了自豪感。
 



 
        有同学表示,集团生产基地的车间开阔明亮,却没有多少工人进行操作,机械化程度非常高,很大程度上取代了人工,作为中国青年,应该紧跟时代步伐,夯实学习基础,提升学习能力,牢记危机意识。
 



 
        还有同学表示,改革开放四十年来,国家取得伟大进步,作为国际部学生,应该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走出国门学习先进经验,回国施展才华,为国家发展尽到自身责任。
 



 
        最后,集团领导高度赞扬了国际部近年来的办学成绩,并向国际部高一新生送上祝福,希望国际部学子刻苦努力,再上新台阶,永攀新高峰。
 

 
        参观学习结束后,国际部师生在途经的平原湖公园短暂停留,通过游园活动,学生进一步感受到了家乡之美和新乡之新,增强了自豪感,更意识到了学好知识报效国家、建设家园的责任之重。
 


 
附:新乡白鹭化纤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简介

        新乡白鹭化纤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原新乡化学纤维厂)是我国生产化纤纺织原料的大型一类国有独资企业,是全国520家重点企业和河南省30家重点企业之一。公司拥有总资产40亿元,占地面积310多万平方米;生产规模、经济效益在中国粘胶纤维行业中名列前茅,多次跻身“中国化纤行业竞争力十强”。
   新乡白鹭化纤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主要产品有半连续纺粘胶人造丝、连续纺粘胶人造丝、粘胶短纤维、涤纶民用长丝、氨纶共五大系列100多个品种。近年来又研制出了竹浆粘胶纤维、大豆粘胶纤维等10个品种的功能化纤维,申请国家专利30多项,产品畅销国内外市场,产品注册商标为“白鹭”牌。
   新乡白鹭化纤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始建于1960年,1965年建成投产。经过40多年的发展,尤其是近10多年的快速发展,化学纤维年生产能力已达到10.8万吨,其中粘胶人造丝5万吨,粘胶短纤维5万吨,合成纤维5千吨,氨纶3千吨,总生产规模是建厂初期的20倍,主导产品粘胶人造丝生产能力居亚洲。新乡白鹭化纤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拥有亚洲大的粘胶长丝连续纺生产线和当今世界先进的氨纶连续聚合干法纺丝生产线。
   新乡白鹭化纤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相继通过了ISO9001∶2000质量管理体系、ISO14000环境管理体系、OHSAS18000职业健康安全体系的认证。
   新乡白鹭化纤集团公司先后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状”、“中国500家大工业企业”、“中国工业企业综合评价优500家”、“中国的脊梁——国有企业500强”;粘胶人造丝和粘胶短纤维被评为“中国名牌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