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国际交流  中韩交流  正文

读万卷书,行万里路——附中国际部2019年韩国研学营精彩回顾

发布时间:2021-11-09         浏览次数:197

  
    海外游学是国务院2013年正式提倡的素质教育的新内容和新方式,正在纳入课程改革,是一种成熟的国际性、跨文化、体验式的教育模式。研学营作为海外游学的一种方式,是附中国际部小语种项目学生培养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已经连续成功举办8届,获得了家长学生一致认可。
    
    为了中韩两地青少年更好地亲善交流,我校国际部与合作大学——韩国成均馆大学、庆熙大学、仁荷大学等名校联合举办了“第八届韩国课堂暨中韩青少年学习与交流活动(简称:韩国研学营)”。这一届研学营活动有哪些精彩活动呢?一起来回顾一下吧!


 
    一、“学”——走进名校
 
    本次韩国研学营,附中国际部师生走进了多所韩国著名高校,来,看一看这些名校的教学楼、宿舍等硬件设施,听一听教授为附中国际部组织的特讲。
 
    庆熙大学:QS韩国综合大学第6位,世界排名264;被誉为韩国最美大学校园,一年四季风景如画;《建筑学概论》拍摄地,《假如爱有天意》曾在此取景;酒店经营、经济学、经营学、舞蹈、艺术设计等优势专业集中。


 
    成均馆大学:有着620年建校史,中央日报大学评价排名连续三年位于综合私立榜首;世界大学排名100位 (英国QS)亚洲排名第13位;优势专业:世界排名前50位的领域(11个) :经济、新闻广播、物理、材料、化工、化学、机械、电气电子、土木、生命科学、医药学系学科。


 
    仁荷大学:2006年在“韩国大学综合评定”中被评定为“最优秀大学”;理工科实力位居韩国第四位,IT领域、电子半导体、信息通讯国际物流、经营学、尖端科学(IT /BT /NT)、海洋、通商、金融等方面位居韩国前列,亚太物流专业位于亚洲第一。


 
    二、“游”——走万里路

国立民俗博物馆
 
从韩国故宫景福宫到大韩民国总统府青瓦台


法国小镇


南怡岛


乐天世界游乐场


明洞及都市生活
 

    三、“融”——体验文化

    ①韩服体验

   
   ②体验制作泡菜

 

    四、“品”——韩式美食

    高丽参鸡汤:韩国最具代表性的,也是最具营养价值的料理。一份热腾腾的参鸡汤吃的孩子们身体暖和和的,心里更是暖暖的。

 

   韩定食 : 称得上是韩国美食中的登峰造极之作,被誉为韩国的“满汉全席”。

 
    韩国自助烤肉和春川炒鸡排等等:到韩国怎么能不吃烤肉呢。这是有“韩国的自然”、“韩流发源地”之称的春川的代表美食,也是韩国料理中最有特色,最具营养价值的料理之一。
 
 

    作为新时代的学子,读万卷书,更要行万里路。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韩国研学营,为我们国际班学生、未来的亚洲精英,提供具有深远教育意义的文化探索和发现之旅,这种行走游学的力量,不可忽视,弥足珍贵。


 

    往期回顾请点开链接详看:2018年精彩国际部韩国游学研学营及中韩学生交流活动 https://mp.weixin.qq.com/s/hV3S51pJWNKYnuSRS93eT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