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国际部  工作动态  正文

辛苦之后的欣慰 ——河南师大附中国际部2019年招生说明会侧记

发布时间:2021-11-12         浏览次数:128

    “家长越来越专业了,真好!”
    河南师大附中国际部2019年招生说明会结束后,国际部主任王晓玲目送最后一拨咨询家长离开会场,拿起了水杯,没顾上喝水,就欣慰地感慨道。
    附中国际部深耕国际教育十年来,影响持续扩大,不仅把一批又一批学生送到了世界名校享受国际优质教育资源,还带动了家长关注国际教育,家长从刚开始犹豫孩子参加国内高考还是出国留学到坚定不移就读世界名校、从不明白QS世界排名到清楚留学目的学校和专业的发展趋势,从只是关注学费到综合分析性价比,理念在转变,视野在拓展,行动在跟进,一步步走向专业和成熟,看到为了孩子更加光明的未来而努力的家长也在学习、成长,附中国际部的领导、老师发自内心地替家长高兴、为他们的孩子高兴,觉得付出的辛苦,值了。
    为了今年的招生说明会,附中国际部认真筹备,面向家长感兴趣的方面设置了多个环节,准备了大量材料,邀请了学校领导和业界专家、家长和应届、往届毕业生代表讲解、答疑,几天下来,十分辛苦,但是看到家长的认真、听到家长的专业,心底漾起的欣慰便将辛苦一扫而空。
    来,一起看一看,专注的家长多么美!
    招生说明会开始之前,许多家长便提前到达,围拢在会场外的展板前,对国际部历年来的办学业绩赞叹有加。





 
    会议现场,许多家长认真聆听河南师大附中校长刘黎的讲话,仔细听取附中国际部主任王晓玲的报告,在笔记本上记下重点。







 
    2019届毕业生班家荣同学的家长和毕业生代表裴靖涵同学的发言幽默风趣而具体直观,发自家长和学生心头,直达听众心底,家长被他们亲身经历的说服力感染,时而微笑点头,时而和旁边家长小声交流,而在听到裴靖涵同学提前送上的母亲节问候,更用温暖的掌声表达了谢意。








 
    2018届毕业生袁知雨同学是我省去年英语托福考试的状元,作为大一学生已因表现优异被美国苹果公司聘为实习职员,也专门从美国华盛顿特区回到母校,和国际教育专家一起现场答疑,家长就关心的海外学习、生活等情况进行了咨询,从美国高校课程设置到作业布置,从课内学习到课外活动,从社会治安到社会交往,每一句询问,都流淌着为人父母的深深爱意。








 
    在说明会最后的现场交流环节,到会家长纷纷聚拢在会场前方,与国际部专业的留学服务团队面对面沟通,为了孩子未来,唯恐少问一件事,漏听一句话,那一份份关注与投入令人动容。



 
    三个小时的说明会结束了,三年的国际部学习生活即将开启,我们相信,今后日子里,有附中国际部的专业支撑,有学生家长的专业配合,国际部学子的未来一定会更加明亮,让我们一起继续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