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国际部  工作动态  正文

母亲节前毕业去,誓立新功母校回——国际部成功举行2019届毕业典礼

发布时间:2021-11-12         浏览次数:129

    5月11日,母亲节前的一个晴朗午后,河南师大附中国际部2019届毕业典礼在附中教工礼堂隆重举行,多位国际部毕业生父母携手前来观礼,共同见证孩子的荣耀时刻。
    大幕开启之前,一段VCR《流金岁月》动情再现毕业学子三年时光一幕幕感人瞬间,学校艺术团舞蹈节目《汉舞槃歌》送上附中同窗的浓浓祝福,点燃全场热烈气氛。随后,国际部郭江伟、蒋楠老师和任英琦、马晓、方冰琪、秦守政同学六位主持人闪亮登场,用中、英、日、韩四种语言深情报呼学部号,郑重宣布典礼开幕。




 
    嘹亮的国歌声中,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现场观礼的全体领导、师生与嘉宾庄严肃立,向即将迎来七十华诞的共和国献上敬意。


 
    升旗礼毕,校长刘黎阔步登台,代表学校向2019届国际部毕业生送上饱含真情的勉励和祝福,激励学子永保健康体魄和良好心态,希望学子勇于拼搏,努力实现人生梦想,并代表附中全体师生热情邀请毕业生“常回家看看”,全体毕业生被刘校长温暖亲切的话语感染,青春的力量溢于少年面庞。


 
    在国际部2019届毕业生期待而不舍的目光中,校党委书记包卫忠健步来到讲台前,用激昂的语调,向先于实验部和高中部的同学而第一批离开附中的毕业生发布毕业令,毕业令言简意深,伴随着包书记铿锵有力的清音朗声,近百位国际部学子的中学时代正式结束,全新时代就此开启。


 
    随后,头戴学士帽、身着学士服的毕业生一队队稳步走上台来,从国际部主任王晓玲手中接过红丝缠绕的毕业证书,由校长刘黎、包卫忠书记拨动成熟辉煌的学士帽穗,与母校领导合影留念,留下青春印迹,定格成长瞬间,而欧美、中韩、中日班一年来取得优异成绩的优秀学生从副校长赵振华和中育贝拉国际教育集团总裁李松博士手中接过奖励,领受表彰。












 
    正式毕业了,即将离开母校校园的国际部毕业生向母校领导、老师和家长奉献了精心准备的毕业节目,用舞台剧《陪你度过漫长岁月》和合唱《后来的我们》吐露心声,畅想未来。




 
    而2019届小语种项目毕业生邵汇文同学的家长与欧美项目毕业生李冰玉同学则分别代表家长和学生发言,向附中领导、老师的付出致以谢意,为所有毕业生登程扬帆送上祝福。




 
    同样送上离别祝福的,还有国际部高一、高二年级的学弟学妹们,他们用歌曲《让我留在你身边》和舞蹈《EI EI》向学长表达敬意,用动人旋律和动感舞姿将典礼气氛推向高潮。




 
    节目过后,即将背起行囊海外求学的毕业生将母校领导、老师请上舞台中央,把一捧捧鲜花献至恩师怀间,芬芳情意在师生最后一次热情相拥间静静流淌。




 
    最后,随着相机快门声的响起,本次毕业典礼在全体毕业生与全体领导的合影中结束。一张合影,定格美好时刻,也见证对未来人生的美好期盼。


 
    三载朝夕相处,毕业之际,有收获的喜悦,也有分别的忧伤,两个小时的毕业典礼是短暂的,但留给师生的记忆却甜美难忘。毕业礼成,毕业生留给母校的,只是背影,目送学子离开母校,希望他们带上母校的诚挚祝福、老师们的谆谆教诲,用飞扬的激情去点燃青春之火,用青春的活力去拥抱明天的太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