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国际部  学生活动  正文

爱科技,爱创新——国际部欧美学子参观河南师大物理学院创客活动实验室

发布时间:2021-11-12         浏览次数:163

    为增进青少年学生对“创客”的了解和认识, 5月20日,国际部高一欧美班班主任袁腾飞老师利用周一班会时间,带领全班同学来到河南师范大学物理学院创客活动实验室,引导孩子们学习创客的相关知识,体验AI(人工智能)的先进,感受科技创新的独特魅力。


 
    在本次活动中,同学们认真听取了杨豪强老师对当今智能科技领域及人工智能在生活中的应用说明,并在听讲结束后从多个方面提出问题,与杨豪强老师进行了交流。




 
    除了学习理论知识,同学们还亲自操作了由物理活动室的学兄学姐们拼装编程的机器人,参观了神秘的3D打印实验室。




 
    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对物理及新兴智能领域产生了极大兴趣,进一步了解了电脑机械技术科学领域,表示将努力学习课内知识,并在以后的理论知识学习过程中利用开源硬件和互联网,把更多给人类生活带来便利的创意转变为产品,为自己的美丽人生、为人类的美好未来添彩。




 
 
背景链接:

    “创客”一词译自“Mak-er”,源于美国麻省理工学院微观装配实验室的实验课题,该课题以创新为理念,以客户为中心,以个人设计、个人制造为核心内容,参与该课题的学生被称作“创客”。该词现特指具有创新理念、自主创业、努力将独特创意变为现实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