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国际部  学生活动  正文

炎夏嗅书香,读书享清凉 ——国际部小语种学子参观河南师大图书馆

发布时间:2021-11-12         浏览次数:151

    6月3日下午,国际部高一小语种全体同学在老师带领下,赴河南师范大学图书馆参观学习,在炎炎夏日里,摘取一瓣书籍的清香,寻找一丝心灵的凉爽!


    迈过长长的求知阶梯,同学们来到图书馆二楼大厅,在河师大老师的热情接待下,有序进入图书馆参观。


    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位于大厅中央的司母戊鼎仿制品,这件礼物由安阳师范学院在河师大建校九十周年之际赠送,见证了兄弟学校间的深厚情谊。之后,图书馆讲解员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河师大建校以来的历史沿革与优秀校友代表、优秀技术成果。同学们认真听讲并做记录,被师大的风雨历程震撼,为校友的光辉业绩赞叹不已。








    在四楼东侧的文学书库,图书管理员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河师大图书馆的概况以及自助借还机的使用方法。在四楼地方文献阅览室,张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新乡地方志以及碑刻作品,学生专注听讲并学习了碑刻文字。










    学习结束,学生们向热情接待、专业讲解并赠送礼物的讲解员老师表示了诚挚感谢后,依依不舍地离开了图书馆。


    参观学习过程中,同学们认真听讲,自觉遵守图书馆纪律,表现良好。通过这次学习,同学们不仅感受到了图书馆的文化气息,更拓宽了视野,增长了见识,这对学生人文素质提升有极大的好处,具有很好的教育意义。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希望同学们读万卷书,行万里路,在国际部求学期间努力汲取国内外优秀文化知识,在走出国门之后,继续畅饮科学知识,畅饮精彩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