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国际部  工作动态  正文

我校国际部学子在美国高中物理竞赛中获奖!

发布时间:2021-11-12         浏览次数:104


       
       近日,第34届AAPT美国“PHYSICSBOWL”高中物理竞赛成绩揭晓,今年,全球共有超过7100名学生参赛,其中中国赛区参赛学校达到了341所,分成五个赛区。经过精心的准备和激烈的角逐,我校国际部高二年级的吴航硕、王煦栋、卢楚翘、杨茜茹等4名同学获得全国前30%,我校荣获赛区团体第五名。


       
       AAPT“物理杯”(Physics Bowl)美国高中物理竞赛是由美国物理教师协会(The American Association of Physics Teachers, 简称AAPT)主办,每年有全球多个国家的近万名优秀高中生参加,是全美最有影响力的高中物理竞赛。物理杯竞赛试题由美国物理教师协会注册的大学物理教授和教学经验丰富的高中物理教师组成的理事会出题和审核,内容涉及力学、光学、电学、热学等物理各大模块,其深度和广度对于高中生而言都是较大的挑战,在比赛中获得高分者备受世界名校欢迎。

        国际部物理竞赛辅导团队

        以赛促学,以赛互学,本着为资优生提供自我提升和展示平台的目的,国际部利用周末开设了学科竞赛班、雅思培优班,国际部教师牺牲了自己的休息时间为国际部资优生进行辅导。一份付出一分收获,国际部学子在加拿大滑铁卢数学竞赛、美国杯高中物理竞赛、中育剑桥杯电影配音大赛中屡获殊荣,为国际部学子申请世界知名大学奠定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