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国际部  工作动态  正文

我校国际部学子在加拿大滑铁卢数学竞赛中荣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1-11-12         浏览次数:143

       
       加拿大滑铁卢大学始建于1957年,拥有加拿大唯一的一所数学学院,在北美乃至世界的数学、会计、精算和计算机科学领域久负盛名。滑铁卢大学为了激发学生探索、研究数学的兴趣,客观公正的评估中学生数学能力,每年都会组织针对不同年级的全球性数学竞---滑铁卢数学竞赛(Waterloo Mathematics Contest)。经过多年努力,滑铁卢数学竞赛成绩在世界范围内得到了广泛的认可,加拿大、美国等国家的大学招生更为看重。这也使得其成为了高三学生申请国外大学的强力筹码之一。
       河南师大附中国际部学生在学部领导的支持下,今年组织高一、高二年级学生参加了四项竞赛(Cayley、 Galois、 Fermat和 Hypatia)。经过国际部数学竞赛辅导老师的细心指导和同学们的努力后,近日从滑铁卢大学数学学院获得了喜讯:

 
 


 
        在2019年世界滑铁卢数学竞赛高一组中,我校国际部共有13人参加了10年级的Cayley和Galois竞赛项目,其中:
       1.Cayley竞赛中有5人获得“Top 25% of contestants”证书,其中凌绍番同学获得全球”Group V”的好成绩,并获得了“Cayley School Medal”。
       2.Galios竞赛中,付月芸,徐新宸两位同学获得了“Galois School Medal”。
 
   

       在2019年世界滑铁卢数学竞赛高二组中,我校共有35人参加了11年级的Fermat和Hypatia竞赛项目,其中:
       1.Fermat竞赛中有9人获得“Top 25% of contestants”证书,其中王旭栋同学获得了”Fermat School Medal”。
       2.Hypatia竞赛中有6人获得“Top 25% of contestants”证书,其中张沛瑶同学获得全球“Group V”的好成绩,并获得了“Hypatia School Medal”。
 
 国际部数学竞赛辅导教师团队      
        
       在此,特向以上获奖的同学表示祝贺,也向牺牲休息时间、为之付出心血的竞赛辅导老师表示感谢!这一成绩的取得将为同学们的大学申请与奖学金的申请带来强大的竞争力,而拥有这样的参赛拼搏的经历,也让他们更加从容面对今后的学业与生活的挑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