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国际部  学生活动  正文

味蕾里的友情,舌尖上的孝心 ——国际部欧美项目开展“学厨艺·敬双亲”活动

发布时间:2021-11-12         浏览次数:158

 

    央视纪录片《舌尖上的中国》里,有这样一段动情的旁白:
    “无论脚步走多远,在人的脑海中,只有故乡的味道熟悉而顽固,它就像一个味觉定位系统,一头锁定了千里之外的异地,另一头则永远牵绊着记忆深处的故乡。”
    在脚步踏向异国之前的这个夏天,附中国际部高一欧美班的孩子们放下书包,并肩来到学校餐厅,在学校宿膳中心老师的帮助和餐厅工作人员的指导下,一起学习厨艺,共同品尝同学同伴的同窗乐。
 

















 
 
    通过活动,同学们体会到厨艺的重要,激起锻炼自身生活技能、提前培养自立能力的意识,同时,走进学校餐厅后厨,同学们看到了学校对餐厅卫生标准等的严格要求,体会到了学校对学生饮食安全的重视,也懂得了一粥一饭之不易和节约饭食、尊重劳动者的意义。
 
    学而致用,善莫大焉。
    在附中校园,学生们是学习文化知识、收获生活技能和互助快乐的少年;而回到家中,把对家人的爱意燃起在炉火,把菜肴端放在餐桌,把碗筷递呈给家人,他们,是陪伴家人的宝贝,是家族希望的传承。
    这时的他们,就像《舌尖上的中国》另一段旁白所说的那样:
    “从手到口,从口到心,中国人延续着对世界和人生特有的感知方式,只要点起炉火,端起碗筷,每个平凡的人,都在某个瞬间,参与创造了舌尖上的非凡史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