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国际部  工作动态  正文

红歌如雨,润物无声——国际部2019级新生军训剪影(2)

发布时间:2021-11-12         浏览次数:96

    军训的第三天,之前烈日高悬的天空突然降下了淅淅沥沥的秋雨,绵密的秋雨打湿了军帽,国际部的学子们仍然挺立训练场,认真操练,高声呐喊。
    随着雨势增大,教官带领孩子们回到教室,教唱军歌。虽然窗外雨声越来越大,但军歌基调高昂,铿锵有力,振奋人心。






  
    如果说屋外的雨是对土壤的滋润,那雨中的军歌是对国际部学子们的心灵滋润,孩子们在军歌的学习中接受着红色精神的洗礼。在窗外细雨的的陪伴下,孩子们纷纷写下自己的军训感悟,并用手抄报的形式表达出军训对自己的影响与改变。






 
    电影《战狼》中有一句台词说:“我们不是生在一个和平的年代,而是生在一个和平的国家。”虽然孩子们未曾真正体验当代军人的生活环境,但仍然能从教官身上感受到现代军人的飒爽英姿。军人有铁一般的纪律,有钢铁般百折不挠的精神和力量,在困难与挑战面前,他们迎难直上,步步攻坚,克服的都是常人难以想象的困难。国际部的孩子们努力学习这种精神,以军人为楷模,争做时代先锋,在平时的训练中体现着属于青年一代的精气神,以饱满的精神状态迎接每一次的训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