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国际部  工作动态  正文

家校务实合作,助力学生成长——国际部成功开展家长学校大讲堂活动

发布时间:2021-11-12         浏览次数:117

    晴窗外秋光丰盈,讲堂间春意浓稠。
    双翼共振飞高远,家校合力写春秋。
    为了孩子成长,9月21日下午,附中国际部高一年级近200位学生家长齐聚附中西校区逸夫楼阶梯教室,共同参加附中国际部2019年第一期家长学校大讲堂活动。



 
    家长学校大讲堂活动是附中国际部在总结十年办学经验基础上,为进一步做好家庭、学校的沟通协调工作,为家庭教育工作建立科学的教育观、全面的人才观,全面推进素质教育而组织开展的系列活动。作为该活动的第一期,国际部主任王晓玲、副主任吴向辉、年级主任周睿到会和家长进行了沟通。国际部高一1班班主任蒋楠老师主持了活动。


 
    王晓玲主任首先致辞,介绍了国际部办学理念和办学特色,并结合自身经历,和与会家长分享了陪伴孩子共同走过高中学习生活的体会和对孩子海外求学过程的感受,扎实新颖的理念和真实质朴的话语,激起家长强烈共鸣。


 
    吴向辉副主任从国际部学生管理特色等方面向家长进行了介绍,阐释了工作出发点和着力点,并通过欧美项目和小语种项目已经世界名校就读、世界名企就业的优秀毕业生实例,回顾过往,展望未来。


 
    周睿主任就国际部教学课程特色等作了说明,讲解了国际部课程设置、中外师资配置等科学系统的教学措施和精细严谨的考核量表,强调了学生学习重点,并对家长配合的方向方法等提出了希望。


 
    整场活动准备充分,内容丰富,家长时而凝眉深思,时而点头微笑,并频频在笔记本上记下重点,带着收获离开讲堂。而国际部学生社团礼仪社的同学,则在活动开始前把家长细心指引到场,并在活动结束时,带着盈盈浅笑,目送老师和家长离开。



 
    本次活动前后,国际部新学期家长会分别在各班教室进行,各位陪伴学生成长的班主任老师就各班管理、教学等情况和家长进行了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