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家访园地  正文

传递温情 家校共融 ——高中部高一年级家访工作阶段总结(一)

发布时间:2019-10-23         浏览次数:205

      2019年10月,高一年级领导及班主任开展家访活动。家访老师详细了解了学生的成长环境、性格形成及生活学习情况,如实向家长介绍了学生在校的学业、课外活动、饮食、住宿等情况;同时,认真听取记录了家长所提意见与建议。双方在正面交流中共同思考解决孩子成长问题、促进孩子健康成长的方法。对于学校领导、老师们远道前来家访,家长们深深感动,对于子女就读于附中表示自豪与放心。
      家访过程中,带队的领导及老师们表示触动很深,真切全面的感受了学生的生活学习情况,更全面地认识了学生,有助于促进自我反思,不断提升完善本职工作。参加家访的老师说:“我们深深体会到家长的期盼,深感责任重大,对今后的工作丝毫不敢有懈怠之心。”
      此次家访是我校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的又一举措,通过实地家访,能够倾听学生家长心声、知晓学生学习生活、增强师生情谊,加强家校联系,学校将认真梳理学生、家长所提出的宝贵意见与建议,不断提升教育教学与管理服务水平,帮助孩子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