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国际部  工作动态  正文

家校务实合作,助力学生成长(2)——国际部家长学校大讲堂第二讲开讲

发布时间:2021-11-12         浏览次数:116

    姜老师出马,精彩又潇洒。

    10月26日下午,天朗气清,附中国际部欧美项目和小语种项目百余位学生家长再次来到国际部逸夫楼阶梯教室,学习教育知识,思考教育方法,为助力孩子成长,走进国际部家长学校大讲堂第二讲。




 
    本次大讲堂活动由国际部小语种项目高二年级思想政治教师姜好敏老师主讲。




    姜老师是具有多年教育教学经验的中学高级教师,教学深入浅出,语言幽默风趣,深受学生喜爱。同时,作为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中国心理学会会员、河南省心理学会教学专委会理事、新乡市社会心理学会常务副会长、教育部基础教育质量监测中心实践专家、河南师范大学硕士生导师、河南省国培讲师、新乡市人民检察院特聘专家,作为全国目标教学大赛、河南省优质课、河南省教育教学论文比赛等多项比赛的一等奖获得者,河南省多项重点课题、省教育厅专项课题主持人,姜老师发表文章多篇,在业界倍受欢迎。 
 
    虽已年过半百,姜老师依然精神饱满,或取诸怀抱,或因寄所托,结合自身家庭教育经历,晤言一堂,侃侃而谈。在座家长虽术业有别,当其欣于所遇,暂得于己,快然自足,笔记不辍,更有多位家长在听讲后,就自身家庭教育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姜老师进行交流,甚至在活动结束后意犹未尽,围拢在姜老师周围面谈, 听老师建议,请专家支招,受益匪浅。








    本次大讲堂活动由国际部学生社团礼仪社社长、小语种项目高三中日班学生李怡杭同学主持,礼仪社社员同学牺牲周末时间,指引家长就位,陪伴活动始终,辛苦劳累中锻炼了自身,也看到了父母对于孩子成长付出的辛苦,感受到了自己平日未注意的家长辛苦,收获良多。








 
    相信家长和孩子在这个下午,会对中学生的成长有不同角度的新认识,希望孩子和家长能进一步互相加深理解,戮力同心,追梦有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