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国际部  工作动态  正文

小春此去无多日,何处梅花一绽香——国际部组织新学年期中考试

发布时间:2021-11-12         浏览次数:100

    《立冬即事》诗中,元人仇远曾“小春此去无多日,何处梅花一绽香”,歌咏了梅花积聚活力、冬日绽香、傲霜迎春的风骨。

    2019年11月8日,己亥立冬,河南师大附中国际部欧美项目和小语种项目多个年级数百名学子经过两个多月紧张而活泼的学习,走进十余间考场,参加2019-2020学年上学期期中考试,检验阶段学习成果,静启全新学习篇章。


    诚实守信,踏实勤奋,没有过程的严格要求就不能培养出高质量的人才。

    与往常一样,国际部认真准备、精心组织本次考试,在学部领导的统一安排下,国际部教务部门参照高考监考要求,细心梳理考务环节,大力强化监考纪律,对考场布置、科目分配、试卷编印、监考人员编排、考务人员培训一一妥贴安排,在考前通过钉钉向全体中教、外教老师发布《考务员、监考员工作要求》,并在考试过程中巡查检视,强力保证考试的顺利进行。与往常一样,监考老师严格监考,应试考生认真答卷,在立冬日共同完成着一份温暖而芬芳的答卷。



 


 
    和往常不同,为严正风纪,杜绝作弊,国际部本次考试特意为各科考试调配信号屏蔽仪和金属探测仪,设置试点考场配备两名监考老师,考生入场时,中外教监考老师用仪器细致检查考生并在考试结束后认真填写《国际部考场记录单》,考试期间,考生在整洁、公正的环境中公平竞争,力争上游,一如欧阳修诗中考生,“无哗战士衔枚勇,下笔春蚕食叶声”,在立冬日,带来融融春意。







 
    “小春此去无多日”,我们相信,在国际部领导、老师和同学们的共同努力下,来年的春天,国际部一定花团锦簇、春光灿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