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国际部  学生活动  正文

英文影评评佳作,立体海报报友情——国际部学子参与课外英语活动

发布时间:2021-11-12         浏览次数:179

    国际部外语电影配音比赛结束后,国际部同学们的语言学习热情不减,在老师精心指导下进行英文影评写作的学习,在同学团结协作下进行立体海报的制作,续写着不一样的精彩!


 
    开展影评写作活动之前,国际部英语教研组在何华星、郭江伟老师带领下,利用备课组会时间认真讨论影评写作的核心要素,站在学生角度思考影评写作常见问题及应对措施,精心准备影评创作课件,在英语作文课上从文章内容、结构等多方面进行详解。同学们在掌握写作要领后,积极参与,认真创作,在影片选择和内容、手法赏析各环节尽心尽力,并在老师耐心批改后工整誊写。通过此次活动,国际部同学们提高了信息搜索等能力,锻炼了英语写作、英文书写能力,收获颇丰。
   
    在立体海报制作过程中,国际部同学们自发组成小组,和志趣相投的同学少年共同挑选影片素材和海报制作材料。在选片过程中,小组伙伴激烈争辩,在各自喜欢的影片间细心斟酌;在制作过程中,小组伙伴各献奇思,用多种材料精心打磨。一次次推翻重来,一次次凝神屏息,一天天过去,同学的信任不断加深,而伴随着各自海报最后一块部件的固定,笑容在所有参与者的脸上绽放,温暖洋溢在围作一团的少年之间。


 
    两项活动结束后,评委老师在逸夫楼会议室集中评选,各个奖项逐一评出。经过认真评赏,高二欧美1班的傅月芸同学和高一小语种A班的茹佳怡同学获英文影评特等奖,26位同学分获一、二等奖及书写奖;高一小语种A班卢含悦、黄笑语、段妍灼、王馨乐、王明宇团队获立体海报制作特等奖,高三欧美1班、高二小语种A班和高一小语种C班两个团队分获一、二等奖。奖项落定,国际部学生社团服务部的张沛瑶同学迅速带领同学为获奖作品布置展板,以便全体同学共同学习。下面,让我们一起走近国际部同学的英文影评和立体海报,感受师生的努力、伙伴的用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