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国际部  工作动态  正文

家校务实合作,助力学生成长(3)——国际部家长学校大讲堂第三讲开讲

发布时间:2021-11-12         浏览次数:130

    为进一步加强国际部家长学校工作,11月23日下午,国际部家长学校大讲堂第三讲在西校区大礼堂开讲,中育贝拉国际高中北京校区中方校长田敏到会并作题为《国际化高中学习与全球胜任力的培养》的报告,300余位家长到会听讲。
   

 
    田敏校长凭借丰富的阅历和经验,围绕当前国际化人才培养的教育困惑,结合现实生活中学生综合能力培养方面的实际操作案例,把真正适合国际部学生发展成长的亲子教育理念和方法,传递给了全场听众,并向现场听众寄予期望:期望家长和孩子增加阅读量、扩大知识面,从容面对时代变化带来的挑战;期望孩子立足中国根基,将中国底蕴和国际视野相结合起来;建立亲子学习共同体,使孩子拥有必要的知识(感性和理性的),拥有超强的意志(挫折教育和高峰体验),拥有反思的习惯(思考与感悟生成智慧)。
 



 
    报告中,田敏为听众开列了推荐书单:鉴于人们对未来无法预测,需要为未来赋能而推荐《黑天鹅》、《灰犀牛》等书;鉴于科技进步日新月异,需要培养创新思维而推荐推荐《走近2050》等书;.鉴于价值观念多元多变,需要培养包容之心而推荐《未来工作》等书;鉴于现实与虚拟共存,需要创设有意义的现实环境而推荐《决定未来的10种人》等书。
 

 
    通过此次讲座,家长们增加了国际教育的知识,对我校的教育理念有了更为深刻的理解,更重要的是,对亲子教育有了更深刻的认识,而这,正是国际化教育所追求的!
 
    活动中,国际部家长丰富了认知,国际部的同学也得到了锻炼,国际部学生社团礼仪社同学在指导老师的陪伴下,参与了道路指引和迎候等服务实践,通过课外实践丰富阅历,增强了服务意识,而这,也正是国际部所追求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