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会工作  工会动态  正文

我校第八届七次教代会暨第十四届七次工代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19-12-19         浏览次数:146


 
       2019年12月17日我校第八届七次教代会暨第十四届七次工代会在教研楼四楼报告厅隆重召开,双代会正式代表、列席代表、特邀代表共计107人参加了会议,本次会议以“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针,全面加强党的领导,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促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使我校整体办学水平从优秀走向卓越,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主题,会议的主要议题是审议讨论并通过《学校工作报告》《河南师大附中集团校管理办法》《河南师大附中关于教职工操办婚丧喜庆事宜的指导意见》,本次会议由工会主席刘齐晋主持,会议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


       会议首先由刘黎校长作学校工作报告,报告指出,过去的三年,学校在上级领导的亲切关怀和全体教职员工的辛勤努力下,争先创优,被认定为首批普通高中多样化发展示范校,河南省教育发展学校顺利通过验收;师资水平稳步提高,教育部“名师领航”工程刘新选名师工作室揭牌;同时注重学生核心素养提升,构建德育一体化,推进家校合作;并且对下阶段工作进行了总体规划,抓住教育发展机遇,提升治理能力,加强调研力度。

       
       随后由包卫忠书记就《河南师大附中集团校管理办法》《河南师大附中关于教职工操办婚丧喜庆事宜的指导意见》两个文件的草拟情况做了客观、明晰的解释,这两个文件关系学校文化、风气建设,关系学校长远发展,各位代表进行集体审议,并提出修改意见和建议。


       
       之后,由提案审查专门工作组组长王继民副校长关于“双代会”代表提案及教职工合理化建议征集情况进行报告,并针对提案问题进行答复,在充分听取民意,关注民生的基础上,对管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认真加以整改,同时及时将整改落实情况向大家进行反馈和通报。
       大会最后审议通过了《学校工作报告》、《集团校管理办法》、《操办婚丧喜庆事宜的指导意见》。在雄壮的《国际歌》中大会胜利闭幕。本届“双代会”圆满完成了使命,起到了行民主作风,集众人智慧,聚全体力量,共谋学校发展大计的作用,确立了学校接下来的发展方向,对促进学校教育改革和跨越式发展具有十分重要而深远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