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家访园地  正文

爱是一道光 暖过冬日阳 ——高中部高一年级家访工作阶段总结(三)

发布时间:2019-12-25         浏览次数:261

      学生的培养和塑造离不开学校教育、家庭教育和社会教育三方面,其中,家庭教育是关键一环。而家访是沟通教师、家长和学生心灵的桥梁,这个过程可以使理解深化,使师爱延伸,三者之间的信任进一步加深,从而构建家校德育教育共同体,为学生教育达到预期效果打下良好的基础。为此高一年级一贯重视家访工作的开展落实。经学部和年级部事先周密的安排部署,2019年12月,高一年级各班班主任利用课余和休息时间持续开展家访工作。
      高一年级各位班主任和家长促膝交谈,老师在和孩子、家长近距离的接触中,更加深入了解到孩子的性格脾气、行为习惯。也许一个学生在班上仅是班级的五十分之一,可他却是家长的百分之百,身上寄托着一个家庭的期望。在家访时,老师通过与家长的交谈,深切感受到家长的这份期许,也深感责任重大,对今后的工作丝毫不敢有懈怠之心。
      教师从走出校门到进入家门,不仅仅是个体教师教育行为的展示,更是整体教师群体师德的提升;不仅仅是家校联系纸上谈兵的沟通,更是零距离家庭教育指导的有效载体。家访,不仅是用眼睛去看,更是用心灵去倾听,在一次次心与心的交流中,让我们的教育更具内涵、更见温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