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课题研究  正文

关于组织2017—2019年度河南省基础教育教学研究项目优秀成果评选工作的说明

发布时间:2021-12-05         浏览次数:99

各省辖市、济源示范区、省直管县(市)教育局,厅直属中小学幼儿园:

在《河南省教育厅关于组织2017—2019年度河南省基础教育教学研究项目优秀成果评选工作的通知》(教基研〔2020〕  号)文件的基础上,本着科学、规范、高效、简便的宗旨,我室特对立项课题主持人的要求、结项材料整理装订的要求、申报受理时间的要求等事项提出以下注意事项,请各地市或学校幼儿园相关负责同志严格把关,确保本年度此项工作顺利高效开展。

一、对参评成果范围的说明
1.本次参评成果为2017、2018、2019这三年已获准结项的河南省基础教育教学研究项目成果(立项编号需为JCJYC……或JCJYB……);2017年之前的已获准结项的河南省基础教育教学研究项目成果,由于已经组织过评奖,因此不在本次成果评选范围之内。
2.我室的各专项课题成果,如多文本阅读专项课题(立项编号为dwbyd……)、汉之星专项课题(立项编号为HZX……)、英语分级阅读专项课题(立项编号为FJYD……)等不在本次成果评选范围之内。
3.若同一项目主持人以同一研究项目成果,已参加过河南省教科院组织鉴定的河南省教育科学研究优秀成果评选,该成果不在本次成果评选范围之内

二、对成果材料整理装订的说明
4.一套项目完整的研究成果应包括研究报告、论文(专著)和其他类型。
5.研究成果中不要附整本专著、校本教材、集册及学生作品;如确有必要附加,需要对精华内容进行梳理提炼,形成专著简介或者校本教材简介,字数不超过1万字,同时需提供专著或者校本教材的封皮页、版权页、目录页的复印件;另外过程性材料中也不要附上全部调查问卷,只需附一份调查问卷及统计结果。
6.过程性材料需按文件上编号顺序合装成册(用软皮胶装), 封面页为过程性材料目录,不要用硬塑料膜做封面;规格大小需与《成果申报评审表》保持一致
7.每项申报材料无论成果多少,均用一个牛皮纸袋单独包装,袋外粘贴一张成果申报评审表封面,以便确认信息,分类编号。

三、对申报受理时间的要求
8.整体时间:2020年6月29日-7月3日
9.各地区具体上报时间:
6月29日,厅直属中小学幼儿园、郑州市、开封市、驻马店市、巩义市、新蔡县、兰考县
6月30日,洛阳市、平顶山市、安阳市、周口市、滑县、鹿邑县、汝州市
7 月1日,鹤壁市、新乡市、焦作市、信阳市、长垣县、固始县
7 月2日,濮阳市、许昌市、漯河市、济源市、中牟县、中原油田
7 月3日,三门峡市、南阳市、商丘市、河南油田、邓州市、永城市

四、对汇总表填写的说明
10.学科分类上,语文、数学、信息技术三个学科要区分小学和中学,如:在学科分类栏中填写为“语文”是不规范的;若填写为“小学语文”则是规范的;其他学科无需区分小学和中学。另外综合实践活动与综合类是两个不同的学科分类,不要简写为“综合”;从幼儿园上报的课题,其学科分类均为幼儿教育。
11.对于课题名称,原则上不加书名号,除非涉及到著作或者课程。
12.对于主持人所在单位名称,务必要与单位公章保持一致。如:“**县城关一小”的表述不规范,其单位全称应为“**县城关镇第一完全小学校”;再如:“**市**区教体局教研室”的表述不规范,其单位全称应为“**市**区教育文化体育局教研室”;“**县”前不加“**市”;“**区”前边必须有“**市”。
13.对于主要成员姓名,务必要将人员的姓名核准无误,要确保汇总表与《成果申报评审表》及结项证书中相关人员信息保持一致;另外在填写时人员之间需用一个全角字符分开,不得出现逗号、顿号或者分号。

五、对材料编号的要求
14.此要求只针对全省各省辖市、济源示范区及省直管县(市) 课题管理教研员。待本地区的所有申报材料汇集完毕后,请上述地区相关负责同志用黑色记号笔在纸质材料档案袋的右上角按照“自然序号/地市序号”的方式进行编号:如三门峡的地市序号是12,某申报材料在该市成果汇总表上的自然序号是 02。则该申报材料的档案袋右上角应被编上02/12;若其自然序号为10 号,则编号为 10/12。请注意此编号要务必与汇总表上的自然顺序一一对应。其它地区的编号工作,照此执行。

附件:1、
河南省教育厅关于组织2017—2019年度河南省基础教育教学研究项目优秀成果评选工作的通知

2、关于组织2017—2019年度河南省基础教育教学研究项目优秀成果评选工作的说明http://www.hnsdfz.com/uploadfile/2020/0320/20200320121752944.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