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国际部  工作动态  正文

安心返校,开心复学——国际部高三年级疫期复学侧记

发布时间:2021-11-12         浏览次数:151

       
        盼望着,盼望着,返校复学的日子,来了。

 

       在接到复学通知后,国际部行政一班人迅速结合先前备妥的复学预案,通过高三年级欧美、中韩、中日班班主任老师,将《河南师大附中国际部防疫期间学生要求》和《致国际部高三学生的一封信》等发送给每一位学生和家长,并在附中高三年级全体教师会后,集结教师,提出要求,提醒注意事项,强调安全事宜,组织教室清理和学生大间距座次布置,静待漫长寒假后那特殊的第一天的到来。

 

      公元二千零二十年四月七日,附中国际部高三年级同学,有序通过学校门口的体温检测和消毒等流程,走向熟悉或新设的教室,走向久违的老班和同窗。在班级门口等待的,是班主任老师的笑容和红外电子体温计。老师的笑容藏在口罩后,笑意却洋溢在眼角;体温计是冰冷的,却和紧攥着它的温厚手掌一起,撑起了安全的保护伞……

 

       回到座位,和同学一起结束网课学习再同窗,和同学一起重聆王主任教诲,一起肃立静听“中华民族到了最危险的时候”,一起再次向白衣天使献上敬意,一起握举右拳庄重宣誓……这一幕幕场景,等同学们走出国门,再次回想的时候,应该不会褪色吧。

 

       因为,清明刚过,楼外的桐花始华……

 

       因为,疫期未过,心中的情意正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