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育科研  教科研动态  正文

2020年“国培计划”初中物理新教师入职培训开班典礼在我校举行

发布时间:2021-12-03         浏览次数:155

“一年好景君须记,最是橙黄橘绿时。”在这丹桂飘香、硕果满枝的丰收季节,我们沐浴烂漫的秋光,掸净身上的粉尘,挥洒耕耘的汗水,相聚在河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这里是我们学习的阵地,这里是我们精神的家园,这里是我们交流的乐土。
  在这里,我们对话学者,分享他们人生的智慧;
  在这里,我们走近名师,领悟他们成长的历程;
  在这里,我们熟悉彼此,体验研修的辛劳喜悦。
  水本无华,相荡乃生涟漪;石本无火,相激以发灵光。让我们把胸中涌动着的课改激情化作研训的动力,用火一样的热情去分享研修的“盛宴”,储蓄强大的能量,释放生命的激情,积极研讨,勤于总结,圆满完成任务。
  秋高气爽,众志成城,我们意气风发,扬帆起航!
开班仪式
2020年10月12日,由河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承担的“国培计划(2020)”乡村中小学教师专业能力建设项目(初中物理教师)开班仪式在办公楼四楼举行。 校长刘黎等参加开班仪式,仪式由河南省教师教育专家刘新选主持。
中小学教师国家级培训计划,简称“国培计划”,由教育部、财政部2010年全面实施,是提高中小学教师特别是农村教师队伍整体素质的重要举措。学校领导对参与项目教师给予热切关心和厚望,同时寄语参加培训的学员,希望大家能够成为有灵魂的教师、有志向的教师、有理念的教师、有专业的教师、上进心的教师。
我校优秀物理教师代表杨亚男老师发言,对参加培训老师表示热烈的欢迎。最后,学员代表老师代表全体学员发言,首先对河师大附中的领导给予本次的学习机会表示衷心的感谢,同时宣誓将全部的精力投入到紧张的学习生活中,奋力前行,不负韶华。
开班仪式后,学校领导、各位专家和指导老师带领全体学员合影留念。然后,全体学员在班主任的带领下赴河师大附中观摩学习和聆听专家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