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国际部  学生活动  正文

同学少年,趁风舞鸢——国际部学子积极参加附中科技节活动

发布时间:2021-11-12         浏览次数:246

  在国际部老师们的眼中,国际部的孩子,就像一只只风筝,今后将凭借东风,越飞越高,而今天,他们走出学堂,迈步操场,放飞与同学少年共同设计、制作的风筝,放飞梦想与希望!



    
 
  按照学校第十届科技节相关部署,国际部团委精心组织民族传统工艺品——风筝的设计、制作与放飞比赛,锻炼国际部孩子动手、协作能力,丰富学习生活,培养民族情怀,为附中科技节增光添彩。
 
  赛前,国际部团总支书记李鹏飞老师结合学校要求,制定比赛方案,发动学生参赛;各班主任老师认真组织,指导学生确定设计思路、准备制作材料;各班同学自发组成小组,动脑动手,分工协作,短短几天便把风筝从头脑风暴中变到双手间,放飞到春日清风中,在课余时间与队友、与风筝磨合默契……
 






 
  3月22日,是正式比赛的日子。这天下午,日丽风和,国际部学生会的孩子们早早来到操场,到主席台扯起横幅,到计分线上站成一排,紧张有序地忙碌着,而更紧张的,是准备了多日的放飞手和他们的伙伴。看!他们目光紧盯风筝和丝线,双手跟风控丝线,双脚带风送纸鸢,风筝高飞穹顶,博得场边同学阵阵喝彩!而偶尔失利之时,他们忙而不乱,争分夺秒解决问题,重整旗鼓再出发,赢得老班啧啧称赞……
 



























 
  专程来到现场观赛的附中团委副书记周晋阳老师也被孩子们的努力感染,为选手加油助威并在赛后与意犹未尽的孩子们合影留念,定格温暖。






 
  希望国际部的孩子今后无论飞得多高多远,都能记得这一普通而不凡的时刻,记得与自己共同奔跑的同学、夕阳和月亮,并把自己也化作一只风筝,飞向高远的同时,把另一头牢牢拴在祖国大地,早日学成归来,建设家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