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育科研  教科研动态  正文

“国培计划(2021)” 县级骨干教师培训班(初中语文、初中物理)在我校开班

发布时间:2021-12-03         浏览次数:234


1011日上午,由我校承担的“国培计划(2021)” 县级骨干教师培训班(初中语文、初中物理)开班仪式在教研办公楼四楼举行。原湖北省荆州市教科院老师余映潮、新乡市教育局教师教育科科长张锐、新乡市教育科学研究所所长高海英出席活动,河南师大附中副校长(主持工作)李杰明、副校长陈景任、副校长侯伟参加开班仪式,仪式由校科研处副主任张凤霞主持。


副校长(主持工作)李杰明对学员们到附中参加国培培训表示欢迎,他指出“国培计划”是由教育部、财政部于2010年开始全面实施的“中小学教师国家级培训计划”,是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提高中小学教师特别是农村教师整体素质的重要举措,对于促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促进基础教育改革,提高农村教育质量具有重要意义。此次我校的培训对象为农村教龄5年以上、讲授过校级以上公开课的县级骨干教师或县级骨干教师培育对象,通过集中面授、现场实践和网络研修相结合的混合式培训,进行1-2年的跟踪指导,促进参训教师学用结合。他希望学员们能充分认识到国家对国培计划项目的重视力度,积极参与学习,促进自身长足发展。



教师代表王青山做了题为《相约附中,共同成长》的发言。他表示承办这个国培项目,对每一个参与的老师既是一个富有创造意义的挑战,更是一个令人向往的难得的学习机会, “老师们,不走出去,不知道外面的世界有多广阔;不请进来,不知道自己的内心有多孤陋”。学员代表朱晓芸对河南师大附中给予的本次学习机会表示衷心的感谢,同时她代表所有参加本期培训的学员表态:在此次培训期间,一定会严格遵守培训纪律和管理规定;沉下心来,集中精力,认真聆听专家讲课,积极做好培训笔记,深度参与培训研讨;既向专家、老师学习,又要互相切磋经验,力求学得更好。


副校长侯伟宣读《2021年“国培计划”——农村骨干教师能力提升培训项目县级骨干教师(初中语文、初中物理)培训要求和注意事项》,强调项目部门和学科培训团队要切实保障参训学员的就餐、住宿安全,为学员提供良好的学习、生活条件,要加强过程管理,保证培训质量;指导教师要悉心指导学员完成教学设计、教学观摩、教学反思等相关作业,形成一批有特色、有亮点、有质量的优质培训成果。


新乡市教育局教师教育科科长张锐对河南师大附中的办学业绩和国培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河南师大附中是河南省基础教育方面一张亮丽的名片,学校从2015年至今连续7年承办国培项目,培训学员1700余人次;学校在长期参与国家和省、市各类教师培训工作中,积累了丰富的管理经验,具有高超的培训水平,受到省市教育主管部门和学员的高度评价,学校的教师培训工作现已在省内外形成品牌影响力。张科长希望学员们能珍惜本次学习机会,扩大交流,增进友谊,通过学习不断提升理论水平,丰富实践经验,真正学到知识,提高能力,高质量完成学习研修各项任务!

开班典礼结束后,参会领导、专家和学员到一号教学楼前合影留念。



水本无华,相荡乃生涟漪;石本无火,相激以发灵光。祝愿各位参训教师把胸中涌动着的教育激情化作研训的动力,用火一样的热情去分享研修的“盛宴”,储蓄强大能量,积极研讨,勤于总结,圆满完成培训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