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群工作  党建园地  精神文明建设  正文

请理性发言!

发布时间:2022-03-01         浏览次数:159

近日
国际局势引发网友关注热议
但个别网民却以调侃语调
发布不恰当言论
目前
多个社交平台处置了相关账号
并发出理性讨论的倡议
1

微信发布关于理性讨论
涉国际热点事件信息的倡议

2月25日,“微信110”公众号发布《关于理性发布涉国际热点事件信息的倡议》。全文如下:

近期,国际局势变化引发社会各界广泛关注。在国际局势牵动人心之际,微信平台也发现:个别用户借机发布涉国际热点事件的不良信息,比如编造所谓的“去乌克兰参战可获得学分”等虚假信息,以及发布“乌克兰美女来中国”等恶俗调侃内容,挑拨公众情绪,给网络空间造成了极大的负面影响。

和平来之不易,我们对生命需尊重和珍视,微信平台在此呼吁广大网民,在关注国际热点的同时,保持客观理智的态度,合理参与讨论和发布观点,共同维护清朗网络空间。

图片

2

发布引战言论
多个微博账号被处置

@微博管理员 2月25日发布消息称,站方对排查到的恶意调侃、宣扬对立等542条内容进行处理,对74个账号,视程度采取扣除信用历史分至禁言30天的处置。

站方呼吁广大网友,在关注热点积极讨论的同时,要秉持客观公正的态度理性发言。下一步,会继续加大对相关不良信息的排查处置力度,也希望大家通过前台投诉入口或@微博管理员 的方式进行举报。

图片

@微博管理员 25日21时发布消息称,站方对排查到的攻击谩骂、引战对立等622条内容进行处理,对105个违规账号,视程度采取禁言7天至关闭账号的处置。

在国际化的今天,我们每个人的言行都一定程度代表着国家形象,我们也有责任和义务去维护良好社交环境。在此,站方呼吁广大网友,在参与热点讨论的同时,要以友善、客观的态度理性发言,用实际行动展示文明自信的格局风范。

图片

3

抖音安全中心关于
理性发布涉国际热点事件信息
拒绝不当蹭热玩梗的公告

2月26日,“抖音安全中心”公众号发布《关于理性发布涉国际热点事件信息,拒绝不当蹭热玩梗的公告》。全文如下:

近日,国际热点地区的冲突引发各方关注。包括很多媒体在内的众多创作者在平台发布内容,真实、客观、及时地报道与分析当地情况。同时,平台在日常巡检中发现,极个别用户借助热点事件,不当蹭热、玩梗。特别是以痛点为笑点,发布诸如“俘虏乌克兰美女”等视频,传播不当价值观,破坏平台氛围。

对此现象,平台进行了集中打击,共处理违规视频6400条,中断违规直播1620次,并对相关账号进行了处置。

抖音呼吁广大用户,共同维护风清气正的社区氛围。如发现平台上存在类似违规行为,用户可以在站内举报或发送详情至举报邮箱:feedback@douyin.com。对于涉嫌违法犯罪的行为,平台也将积极配合有关部门进行打击。

图片

希望广大网友
合理参与讨论和发布观点
共同维护清朗网络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