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育科研  教科研园地  正文

河南师大附中第九届青年教师教学技能大赛暨石翠芳中原名师工作室比赛活动方案

发布时间:2023-02-17         浏览次数:926

为不断提升青年教师的教育教学能力,锤炼教学技艺,提升学科素养,促进专业成长,充分发挥各级名师的辐射、引领和带动作用,为学校教师梯队攀升支持助力,经研究决定开展第届青年教师教学技能大赛。

 

一、组织机构

 长:李杰明 

副组长:赵振华 陈景任 侯 伟   

文科组:汪才安 王小玲   周晋阳  峰 崔彦芳 胡富珍 李忠堂 任志福  然   

     宋  臧绍民 石翠芳  

理科组:董  吴向辉 张凤霞 张自发 金修理 刘付生   刘晨曦 贺玉芳 陈百华 李小丹

     刘凤梅 吴彦军 张毓峰 王国军

工作人员:朱玲一

 

、比赛设置

本次大赛分为初赛和决赛个阶段其中初赛比赛形式为笔试粉笔字暨板书设计大赛决赛比赛形式为微型课和信息技术应用能力展示

(一)初赛

1.笔试

1比赛时间:2023321日。

2)参赛对象:45岁以下(含45岁)的语文、数学、外语、物理、化学、政治、历史、地理、生物学科专任教师和任课中层领导。

3)考试范围初中以初中各学科(2022版)课程标准和中招考试要求为依据,高中以高中各学科课程标准和高考考试说明为依据,聘请学科命题专家命制试题。试卷结构、分值、难度参照中考、高考试卷格式和《考试说明》。

4)考试时长:初、高中语数考试时长120分钟;初、高中外语考试时长为100分钟;初、高中理化生政史地考试时长为60分钟。

2.粉笔字暨板书设计大赛

1比赛时间:2023328

2参赛对象:教研组人数在30人以上的,推选4位选手;人数在10-30人,推选3位选手;人数在10人以下,推选2位选手参赛。

3比赛要求:由各学科教研组长确定每年级一课时的教学内容,参赛教师现场抽签,确定板书内容并书写,书写时间10分钟以内。

根据初赛比赛结果,结合各学科考试人数,分配进入决赛教师名额。

(二)决赛

1.时间:2023411

2.微型课展示

  作课内容:所在学段教学内容(时间不超过15分钟,参赛教师要有教学设计)。

3.信息技术应用能力展示

  展示内容:结合学科特点和本节微型课教学内容,从数字教育资源应用和信息技术手段运用两方面进行展示。

 

三、奖项设置

分设集体组织奖和个人奖

其中,集体组织奖40%粉笔字暨板书设计大赛和微型课分设特等奖10%、一等奖30%,二等奖60%

 

河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

石翠芳中原名师工作室

20232